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串起三江两岸美景与机遇 杭州乡村绿道成“金光大道”
2018年10月06日 23:01:0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王逸群 通讯员 陆迪军

  浙江在线10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逸群 通讯员 陆迪军)一条绿道沿着富春江绵延百里,众多游客在东梓关村一旁的江边驻足拍照,十一前刚刚建好富春江南线绿道东梓关一段,是富阳区最热门的景观带之一。

  “沿着富春江一路过来,一路湖光山色,平整的绿道也为行人提供便捷,安全也有保障。”杭州萧山区的宋女士带着家人驾车来到这里,一下车先被绿道美景所吸引。

  新安江、富春江、钱塘江,作为横贯杭州的主干河流,三江两岸是杭州最具地域特色和文化底蕴的地方。如今,不断延伸的绿道,不仅提升了沿线居民的生活品质,而且逐渐成为人们休闲运动的好去处。

  富春江南线富阳大桥至场口段绿道,是今年杭州重点打造的一条绿道。江滨南大道西延公园至场口镇赵欧村的22.7公里绿道,将沿途的村庄串联成线。

  富阳区委农办统筹协调科科长寿松涛告诉记者,目前,全线已基本完成基础工程建设。未来两至三年,当富阳段52公里沿富春江江绿道全线打通后,富阳将连接萧山与桐庐,打造一条富春江畔的景观带。

  “游客可以沿着富春江一路行进。如果中途不想开车,可将车停在停车场,然后骑着自行车感受慢生活,体验野趣野味。”寿松涛说。

  看得见的样板已经在眼前。

  富阳区江滨东大道,是一条由富阳城区经黄公望森林公园的骑行绿道,沿着富春江骑行,经过黄公望村、新民村,可欣赏黄公望风情小镇、新沙风情小镇,最后骑入富阳城区。每年待到山花烂漫之时,便会吸引众多骑行爱好者。

  在这条热闹的绿道背后,餐饮、住宿、景区等环节都被带动起来。

  “3月份来黄公望隐居地赏樱花,4月底5月初来摘樱桃。村里15家农家乐、20多家民宿几乎爆满。”黄公望村负责人说。

  一条绿道,不仅成为村民和游客闲暇时散步的场所,也为绿道沿线的人们带来了致富机遇,成为沿线村庄的‘金光大道‘’。

  “一江春水穿城过”。而今,越来越多的绿道,在富阳、桐庐、萧山、建德等地涌现。今年杭州“拥江发展行动”的首要任务,就是全线贯通钱塘江两岸绿道,打造一条“钱塘绿道”,全长超过1000公里。

  “钱塘绿道”规划布局图

  截至目前,杭州已基本完成绿道建设70.8公里,今年要完成88公里。杭州市拥江办负责人说,到2021年底,钱塘江流域绿道系统主线将全线贯通;到2035年,杭州要完成所有绿道支线和延伸线建设任务,形成一个全流域高品质的绿道网络体系,为杭州乡村振兴带来不竭动力。

责任编辑: 丁慧刚

标签: 富春江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