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新老杭州人携手街头 倾情维护全城平安
2018年10月06日 23:30:2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吴佳蔚

  浙江在线10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蔚)国庆期间,中外志愿者们手拉手,配合交警一起“筑”起安全人墙,维护高峰时段交通秩序。

  国庆长假已过半,杭州的景区商圈依然人气不减。长假期间,有这样一群人,或是土生土长,或是来自四海八方,他们不为山、不为水、不为这秋景,却不约而同地“集结”到一起,用自己的热情服务,点燃城市之光。

  据杭州市旅游部门统计,截至10月5日,该市各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325.2万人次,与去年同比增长15.95%。对于节假日期间的“人山人海”状况,杭州已司空见惯。如何应对客流高峰挑战,杭州的态度是波澜不惊、稳中有序。

  位于上城区湖滨一带的西湖音乐喷泉,既是商贸重地,又是游客“网红打卡”的必到之地。特别是西湖音乐喷泉播放期间,湖滨地区的游客峰值可达14万人次。

  10月1日晚,杭州西湖边的湖滨商圈,出现了一幕特别的景观: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手拉手,与交警们共同“筑”起了人墙。从10月1日起,这320多名志愿者便一直驻扎在湖滨商圈附近服务。其中,有一批志愿者来自“上城公民警校外语志愿服务”团队,团员中不乏墨西哥、秘鲁、孟加拉国、津巴布韦、也门、吉尔吉斯斯坦等国家的留学生。据上城公安介绍,这些“洋志愿者”分别被安排在延安路和平海路两个人流量最大的路口,和本土的志愿者团队一起协助交警开展交通秩序维护的同时,还能为有需要的外国游客提供相应的出行帮助。

  而在距离湖滨2公里外的上城区清波街道,河坊街、吴山广场上,有一群孩子有模有样地当起了城市美容师,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家乡杭州的热爱。整理共享单车、随后护绿、公益理发等,都是小志愿者们参与的国庆服务项目。

  “已经有680多名孩子参与到节假日为城市服务的公益活动中来了。希望通过组织这些志愿者服务行动,让孩子们更了解我们生活的城市,以及城市里不一样的人群。”清波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杭州680多名孩子参与到节假日为城市服务的公益活动中来。

  不仅如此,作为“城市管家”的城管部门也为提升城市文明建设添砖加瓦。在大大小小的景区,游客们都能看到来自“贴心城管”的志愿者身影,不论是旅游咨询,还是整治共享单车,在默默服务的过程中,彰显专业素养。“听到游客夸杭州很美很有人情味,我们再苦再累都值了!”志愿者小虞告诉记者,他们付出的每一滴汗水,都旨在让游客们留下“最忆是杭州”的好印象。

  国庆还未结束,志愿者们和游客的温情互动仍在继续,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期许与城市共同成长。

责任编辑: 丁慧刚

标签: 秩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