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武林广场上超酷的姐姐们 用脚步把自己“秀”成风景
2018年10月07日 09:55:4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黄伟芬

  浙江在线10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伟芬)“哇塞,这么多大长腿啊!”“她们好酷啊。”引起市民和游客们阵阵惊叹的是6位身穿清一色白色制服、白手套,“黑超”遮面的小姐姐,她们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在西湖文化广场、武林广场、延安路商圈等地方。

  很多人都来@钱江晚报:这些小姐姐,是谁啊?

  国庆的安防队伍里,有一支铿锵玫瑰队伍

  我们问了一圈回来向大家禀报:她们是“女子平安巡防中队”的队员,隶属于杭州市下城区平安巡防支队。这支铿锵玫瑰队伍由11位高颜值、高海拔的小姐姐组成。她们平日,每人每周都会有三天在外面执勤巡逻。

  这些小姐姐虽然看上去高冷,但实际上可亲切了。在巡逻过程中,看到市民游客在街头彷徨,她们主动上前询问;遇见走散的小朋友,会帮着找家人;小姐姐们还会随手捡起路上的饮料瓶,把随意停放的共享单车挪到指定位置……

  这个国庆假期,为了迎四方游客,她们中有6位,从10月1日开始,每天准时出现在武林广场,一轮又一轮地巡逻。

  “女子平安巡防中队”今年4月30日正式上岗,她们也是头一回参加国庆长假的巡逻。最能够体现小姐姐们这几天辛苦的,就是“掉秤”这件事。当记者看到小姐姐们有的脚后跟有磨出伤口,便问了声这几天你们有瘦吗?“有啊,两斤打底,最多的一天一斤,天天霸榜微信运动,我们几个轮流排第一。”

  历经多维度考量脱颖而出,刻苦努力的小姐姐成风景

  化淡淡的妆容,身姿笔挺,迈着正步,站如松,行如风,这就是我们可以在路上看到的“女子平安巡防中队”的她们。

  这支队伍是从2017年年底开始筹备。而要成为其中一员,有学历、身高、体能等各方面严格要求。

  目前留下来的11位小姐姐,出生于1993年到1997年之间。上岗前要学的很多。路不熟,她们就下班后骑着单车、小电驴,甚至跑步熟悉道路。还有礼仪、妆容、体能训练,这些平日里都不能落下。

  留在武林广场的6位小姐姐,其中有一对来自甘肃的姐妹花,张丽娜和张丽红。在老家完成学业的她们,毕业后都向往“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姐妹俩先后来了杭州。“制服很帅气,看到招募的时候就报名了。”如愿成为“女子平安巡防中队” 一员之后,姐姐张丽娜还索性说服妈妈爸爸,一起来到杭州工作。

  不仅是这对姐妹花,她们的甘肃老乡金树娜,来自安徽的高盼盼、湖北的姜瑞文、在杭州安家的庄娜,还有其她小姐姐们,都说尽管很累,但是仍然很喜欢杭州。

  如果有市民仔细观察,会发现小姐姐们有些不一样了,昨天开始,她们已经从短袖短裙换成了长袖长裤——长假快结束了,秋天要来了。

责任编辑: 吴盈秋

标签: 姐姐;武林广场;巡防中队;玫瑰;制服;西湖文化广场;平安;国庆;延安路;手套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100734515020324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