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神仙居旅游巡回法庭调解率达九成多 巡回法庭“三快”调解法真灵
2018年10月07日 16:23:3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斯信忠 通讯员 张茹颖

  浙江在线仙居10月6日讯 (记者 斯信忠 通讯员 张茹颖) “没想到,神仙居旅游巡回法庭的调解这么及时高效,我对你们的处理结果,尤其是快立案、快审案、快执行的‘三快’调解法感到很满意。”10月6日下午,游客吴先生握着神仙居旅游巡回法庭调解员吴才华的手,一再道谢。

  6日下午3时许,吴先生在神仙居游客集散中心通往神仙居生态停车场的道路上行走时,不小心撞上路边铁杆上的金属三角牌,头部受伤流血。吴先生认为,因为这块三角牌的安装不规范,导致自己被碰伤,神仙居景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应该承担赔偿责任。双方协商未果,一起来到神仙居旅游巡回法庭。

  了解情况后,驻庭的县法院法官和调解员马上进行调解。法官一边安抚吴先生的情绪,并告知他作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在行走时未注意周边安全隐患造成伤害,自己应负一定的责任;另一方面,法官从景区的大局、形象出发,做景区负责人的思想工作。经过一番耐心调解,双方都作了让步,因无法认定三角牌的责任单位,景区一次性支付吴先生医疗费3800元。

  近年来,仙居县全力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接待海内外游客量快速增长。针对这一新情况,2016年6月6日,县法院在神仙居游客集散中心成立神仙居旅游巡回法庭,主要受理全县范围内因旅游发生的合同纠纷或侵权纠纷,及时为游客提供法律服务和司法保障,让游客玩得舒心、顺心、放心。

  据了解,神仙居旅游巡回法庭负责人由仙居法院白塔法庭庭长兼任,配备3名工作人员,在“五一”、“十一”、春节等节假日值班。考虑到纠纷一方为游客的特殊情况,该法庭以快立案、快审案、快执行和灵活调解为主要方式,力求快速审理案件,调解旅游纠纷,尤其对标的额2000元以下的案件做到当庭调解、当庭审结、当庭履行,维护游客和旅游经营者的合法权益。神仙居旅游巡回法庭成立两年多来,调解成功率达97.5%,服判息诉率达100%。

责任编辑: 吴盈秋

标签: 调解;巡回法庭;神仙;游客;旅游;审案;先生;立案;张茹;景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