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梅昕:勇当创客致敬青春
2018年10月07日 18:48:1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李灿

  浙江在线10月7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李灿)这个国庆假期,90后创业小伙梅昕没给自己放假。

  “节假日演出多活动多,机会也多。”梅昕经营的文化创意公司,主营业务是承办各类文化活动,以及为大型活动和演出提供现场票务方案。长假之前,梅昕就主动联系多个活动主办方,给自己揽了好几个项目,日程排得满满当当。10月3日,宁波尼斯嘉年华刚刚落下帷幕,带领团队40余人忙活了一周的梅昕,又马不停蹄赶回杭州,筹备第二天蜂巢剧院的演出。5日和6日,他又自己开着车来到海宁,义务帮助海潮音乐节主办方管理和协调现场。

  梅昕2016年从浙江工业大学药学专业硕士毕业。令老师和同学都颇感惊讶的是,这个论文答辩拿了药剂组最高分的优等生,竟然会“放弃”自己的专业,加入文创大军。对于梅昕来说,选择创业,的确会面临更多的挑战,但只要抓住机会,也有可能收获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从一名普通学生变成一家公司的带头人,梅昕逼着自己学管理技巧、学财务知识,锻炼自己和各行各业的人打交道的能力,抓住每一个合作机会,既让公司能够大展拳脚,也让自己的人生阅历变得丰富起来。

  “习惯了忙碌,闲下来反而会有些不自在。”晒黑了一圈的梅昕,依然干劲十足,“趁年轻,就要抓住机会,让创业的每一天都有新收获。”

责任编辑: 吴盈秋

标签: 创业;浙江;放假;国庆;演出;蜂巢;文化创意公司;浙江工业大学;优等生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