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文化大餐,让长假更充实
2018年10月08日 08:34:5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胡昊

浙江在线10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昊)对于不少人来说,这个国庆长假的文化盛宴,让自己过得充实圆满。

绍兴的闲园书场在当地小有名气,国庆期间,除了10月1日,其他6天书场天天开放,天天满座。“越剧、莲花落、平湖调等绍兴地方曲艺,这几天都能在我们这里欣赏到。”闲园主人屠海洋介绍,7日晚上演出的是绍兴大书专场,讲书者方天已经在浙江的曲艺界小有名气,《武松打店》《时迁偷鸡》这两出《水浒》名段,用绍兴话讲出来别有一番风味。

“6日是综合场,莲花落、越剧、评词、鹦哥戏都有,很多人就站在门口看。”屠海洋说,在闲园的带动下,绍兴有三四个不同规模的书场,向市民们开放。

挑选青瓷、修剪茎叶、对花卉进行分层……国庆期间,浙江省博物馆关于青瓷、茶的每场专题体验活动都吸引众多游客的目光。作为浙博国庆期间的重点展出项目之一,6天时间里,6个与青瓷、茶有关的体验活动轮番上演。家住笕桥的陆先生告诉记者,他是杭州人,依然和众多外地游客一起,来到浙博参与这些浙江的传统文化活动。

中国丝绸博物馆则用“山水:全球名家旗袍邀请展”,向游客展示浙江丝绸文化的独特韵味。

宁波博物馆针对国庆长假推出了“天安门模型制作”“古埃及大寻宝”等7大特色活动,3天吸引游客4万人次。庆安会馆推出“农耕印记——农耕文化主题展”“龙文化主题绘画展”,展出老式耕作农具;宁波海洋世界的海洋剧场科普大讲堂开设3D科普课程,让市民在游玩中学习海洋知识;宁波科学探索中心举办“好奇星科学节”,安排新锐脑洞特展及科学表演,寓教于乐。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国庆长假;绍兴;文化盛宴;青瓷;书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