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这次讲“创二代”的故事 《温州三家人》到乐清取景
2018年10月08日 15:16:4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董露露

  浙江在线10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董露露)备受关注的电视连续剧《温州三家人》经过前期4个多月的拍摄准备,9月20日在温州万象城试镜开拍。让人惊喜的是,昨日,该剧组来到乐清市区上海花园小区取景拍摄。这是个什么样的故事?会有哪些演员参演?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走进剧组一探究竟。

  上海花园走进剧中

  昨日是剧组在乐清取景的第一天,部分演员已到位。剧组安排好布景、架好设备设施后,上午就投入到紧张的拍摄中。导演苏舟告诉记者,上海花园是刘佩琦饰演的企业家林一山的家,之所以选择这里,是因为景色很美的缘故,很符合剧中林一山身份的设定。昨日拍的主要是林一山的女儿曾知秋带着孩子从西班牙回国,林一山和曾知秋、林知夏姐妹俩一起吃饭回忆往事的一段戏。据了解,剧组将在上海花园拍摄7天。

  据苏舟介绍,整部剧围绕着温州三家人的奋斗故事展开,以创二代为主线,他们希望舍弃父辈创下的财富与荣耀,走出一条自己的创业路子,立志将温州制造带出国,走向世界,将温州经济发展与世界接轨。其中穿插着这三家人之间的爱恨纠葛,故事情节抓人眼球。

  当前温州正处于赶超发展的重要时期,什么是温州精神,苏舟有自己的理解。他说,温州人有吃苦耐劳的精神,永不言败,非常讲信誉,这些温州精神都会反映在电视剧中。

  为了尽快融入剧情,苏舟早在几个月前就来到温州体验生活,与不少本地企业家打过交道。他希望《温州三家人》能够通过人物刻画、剧情设计和角色内心的展示,使观众产生共鸣,能够更好、更客观、更真实地讲述温州的好故事,成为一部凝聚温州人精神力量的好作品。

  记者了解到此次参演的有青年演员张陆、毛毅、顾璇等,也有老戏骨巫刚、刘佩琦、杜雨露。在苏舟看来,老戏骨带着年轻人演,这种传帮带的精神,戏里戏外都是一样。

  在拍摄现场,记者见到了刘佩琦、顾璇、王文娜,他们正捧着剧本对戏。刘佩琦饰演的是红黑集团的老总,立志要自己闯出一番天地,在“走出去”和新能源产业中有所突破。刘佩琦坦言,研读完剧本以后,深深体会到温州人创业的艰难,更为他们敢闯、敢拼、要强的精神所动容。

  反映温商回归历程

  《温州三家人》剧本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程蔚东创作。程蔚东曾创作《中国神火》《中国商人》《中国空姐》等“中国三部曲”电视剧,并获第十二届飞天奖最佳编剧奖。

  那么,《温州三家人》与《温州一家人》《温州两家人》有什么关联?剧组相关负责人介绍,从时间线来说,《温州三家人》是前两部剧集的延续,第一部剧反映的是温州在改革开放后25年中,率先发展商品经济的故事。第二部讲述温州人赚取第一桶金后,走向世界,遭遇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励志崛起的故事。而《温州三家人》则将镜头对准新时代大背景中的温州新生代,以振兴实体经济为着力点,将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相融合,走上“一带一路”,从而促进本土制造业产业迈向世界,实现“世界的温州”“制造的帝国”,讲述在此过程中涌现的新时代温州人奋斗的新故事,也更注重“家”的元素,温商回归是该剧主要故事情节。该系列电视剧三重奏,完整地反映了温州自改革开放以来的经济发展历程,也是向改革开放4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的一大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温州三家人》被列为“全国2018-2022年百部重点电视连续剧”之一以及浙江省和温州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重点剧,得到国家有关部门和省、市的高度重视。

  据了解,此次《温州三家人》的拍摄工作前后将持续100天,其中90天、70%的场景都在温州本地取景拍摄,其余时间则前往西班牙、印尼拍摄。苏舟介绍,如果一切顺利的话,观众有望于明年上半年在电视屏幕上看到这部作品。

责任编辑: 丁慧刚

标签: 拍摄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