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长兴和平镇——“晒秋”引来八方客
2018年10月08日 21:36:2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县委报道组 张泽民 记者 钱祎

浙江在线10月8日讯(浙江在线县委报道组 张泽民 记者 钱祎)金灿灿的玉米、红彤彤的辣椒、油亮亮的桃膏……国庆假期也是丰收季,长兴县和平镇一派丰收喜庆的场景,该镇的城山沟景区举办首届晒秋节,把丰收的喜悦分享给广大游客,让大家在享受假期的同时感受幸福生活的变迁。

“看,这是农民伯伯以前用来吹稻谷的。”来自嘉兴的游客沈先生对着一台老式风斗车,向孙子讲述过去农民种粮、收粮的劳作方式,一旁的小孙子听得格外认真。“番薯干、桃膏等,我们平时都在吃,但都不知道是怎么做出来的,更别说孩子们了。”江西游客罗女士说,“现在的孩子们物质生活很丰富,却不知道这些农产品是怎么来的。带他们来看看,让他们知道农民的辛苦、粮食的来之不易。”

在晒秋节现场,笋干、瓜子、萝卜干等一字排开,晒在饱经沧桑的竹晒匾上,传递出丰收的喜悦,也写下农耕文化延续带来的幸福生活。据了解,国庆假期,先后有上万名游客来到城山沟景区,和当地村民一起共庆晒秋节。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丰收;幸福生活;游客;山沟;国庆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