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西博车展给杭州车市添了一把火,但车市转冷趋势难变
新一轮车市调整大周期或将来临
2018年10月10日 19:28:0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林燕

浙江在线10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燕)“金九,我们销量同比负增长,老总已经几天没睡好。”杭州某4S店的销售经理陈女士说,汽车旺季“金九”他们推出了大力度的优惠促销,但效果有限。

“9月车市销量负增长可能会达两位数。”汽车专家、浙江米家集团总裁张建业预测表示,经过近十年高增长的中国车市,调整大周期或将来临,持续时间可能需要一年甚至更长。

西博车展

给杭州车市添了一把火

西博车展作为中外汽车品牌布点华东不可或缺的市场,也是浙江车市风向标、晴雨表,在国庆期间倍受关注。“我们5天收到订单500多个,还不错。”吉利汽车向来肯下血本,可谓占尽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销量喜人。上汽通用三大品牌收获订单400多个,广汽本田、上汽大众、宝马等等主流品牌均在西博车展上收获了令人艳羡的订单数量。

据了解,国庆期间,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的第十九届杭州西博车展,共有60多个汽车品牌参展,今年最大的亮点是,有近30个汽车品牌即近半数的参展商举办了新车发布会。车展首日,全国首发车型、浙江首发车型在各个展馆轮番上阵,热闹非凡,数量之多创下了车展历届之最。5天时间共吸引88432人次观展,现场成交6146辆车,总成交金额达10.42亿元,还有意向客户12739组,为杭州车市添了一把火。

“金九”不见金

消费升级明显

每月月初,众多车企都会纷纷晒出上个月的销量成绩单,这几天已是国庆长假后进入金九银十的车市旺季,但近期对外公布销量的车企寥寥无几。不过,依然有一抹亮色,车市消费升级明显,中高级车及豪华车表现出色。

“我们卖得好的新车,主要在19万元至30万元这一价格区间,反而是价格最便宜的凯越卖不动,一个月才卖三四辆车。”杭州某别克4S店的总经理表示。广汽本田中高级车第十代雅阅也是表现出色,9月热销18598辆,再创新高,上市4个月销量已突破56000辆,全球车主达到2200万。

“市场主力是10万元至40万元的新车。”汽车营销专家张建业表示,现在,一二级城市的汽车消费不断升级,沿海三四线城市的汽车消费也势头不错。所以中高级车和豪华车市场还在增长。但份额占比四成多的三四线城市及中西部,今年车市表现不佳。另外,“十一”黄金周促销和国六排放政策,使得部分地区消费者持币观望,这都是近几个月车市趋冷的原因。

淘汰加速

拼实力的时候到了

新能源汽车成为市场唯一增长点,SUV增速明显放缓,共享模式被更多的人接受,国际经济环境等,均开始影响车市……“拼实力的时候到了,求新求变、产能规模、性价比等,都将成为品牌发展的重要因素。”张建业表示。

像广汽本田在不久前举行的2018广汽本田品牌之夜推出了中级车新一代凌派,价格下探到了10万元以下,同时推出“1万元开回家”的三年零利息金融优惠方案,令市场一片叫好。自主品牌吉利、长城、广汽传祺则采取品牌向上等方式进行突围。如吉利实现逆市上扬,高端品牌领克助了一臂之力,长城高端品牌WEY在8月销售再度破万。

而拒绝改变则意味着被淘汰出局,铃木汽车比预计提前了近两年退出中国,还有不少车企深陷泥淖进退两难。同时,市场给予造车新势力的“窗口期”也在缩短,急需其尽快“交车”。

但也可以看到,车市增长放慢,对消费者来说实惠将更多。未来,价格战将加剧,兼具品质与价格优势的中高端车型会更受青睐。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车市;车展;金九;销量;负增长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