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这两天昼夜温差达10度 出游加进补一个都不能少
2018年10月13日 08:03:1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黄莹 设计 张源

  浙江在线10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莹 设计 张源)前方高能预警!!!这几天昼夜温差非常大,接近10度,亲们可要注意添衣哦~

  应该说,昼夜温差大,是杭城目前天气当中最显著的一个特点。

  比如这个双休日,天气多云为主,周日夜里会有一些小雨,最高气温23度左右,最低气温13-15度,昼夜温差近10度。

  下周初,受低层切变影响,杭城有一次阴雨天气过程。

  天凉好个秋,秋风加秋雨等着您,贴秋膘的好时节来了。

  俗话说“夏天过后无病三分虚”,依照祖国医学春夏养阳、秋冬养阴的原理,秋冬需要进补。秋季适当进补,是恢复和调节人体各脏器机能的最佳时机。

  但是大量地食补品,会骤然加重脾胃负担,使长期处于疲弱的消化器官不能一下承受,导致消化器官功能紊乱,出现胸闷、腹胀、厌食、消化不良、腹泻等症。所以,秋季进补之前要给脾胃一个调整适应时期,可先补食一些富有营养,又易消化的食物,以调理脾胃功能。如鱼、各种动物瘦肉、禽蛋以及山药、莲子。此外,奶制品、豆类及新鲜蔬菜、水果均宜适量食用。

  明天:浙北地区多云到阴;其它地区多云到阴,部分有小雨。今天早晨最低温度:山区:7-9℃;其它地区:12-14℃。今天白天最高温度:全省:22-24℃。

责任编辑: 丁慧刚

标签: 昼夜温差;进补;消化;脾胃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