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第一批来自安吉黄杜村的“扶贫茶苗”运向青川
2018年10月18日 14:12:1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王庆丽 杨新立 实习生 吴凯炎 县委报道组 李佳

TIM截图20181018140924.png

  浙江在线10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庆丽 杨新立 实习生 吴凯炎 县委报道组 李佳)10月18日上午,浙江省安吉县黄杜村, “一片叶子富了一方百姓——浙江安吉捐赠茶苗启运活动”在此举行,一辆长约9米、载着约120万株“白叶1号”茶苗的冷藏车,将从浙江省安吉县黄杜村出发,载着浙江人民的美好心愿,驶向四川省青川县,把致富希望带给当地群众。

  来自浙江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代表、浙江企业家代表、四川省青川县代表齐聚现场,共同见证这一份浓浓的心意和庄重的承诺。

  今天下午,另外两车茶苗也将陆续运往贵州沿河和普安两县。

  一片叶子富了一方百姓。20多年来,黄杜村党员带领群众不懈奋斗种植安吉白茶,蹚出了一条以茶富农、以茶兴业的脱贫致富道路。今年4月,黄社村党总支经过酝酿,向全村党员发出了“向贫困山区支援种植5000亩、1500万株‘白叶一号’茶苗”的倡议,党员们迅速响应,村民们也纷纷参与捐赠行动。安吉黄杜村20名党员向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提出捐赠1500万株茶苗帮助贫困地区群众脱贫。

  今年7月,黄杜村党员代表与湖南省古丈县、四川省青川县以及贵州省普安县、沿河县正式签约,把这批白茶苗捐赠给这3省4县的34个贫困村栽种,预计可带动1862户5839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增收脱贫。黄杜村党支书盛阿伟说,黄杜村捐赠1500万株“扶贫苗”,不只是一场仪式,更是一个长期的扶贫行动。

  “目前,除湖南古丈县的500亩土地未整理好、茶叶要迟些运出外,其他3县的茶叶都将根据天气状况及受捐地区的实际需求,在未来一个月内运到当地。”黄杜村党总支书记盛阿伟说,为保证茶苗的新鲜度,他们不仅启用了冷藏车运输,还要求中途不能长时间停靠或熄火,预计到19日晚上,第一批茶苗就将抵达青川县城,并力争在运到后一周全部种下。

  10月17日,由黄杜村派出的12位村民代表已提前赶赴青川、沿河和普安三县,为当地干部群众提供技术指导。

安吉白茶园。资料图片

刚摘下的安吉白茶品质佳,色泽亮丽。 资料图片

一杯白茶。资料图片

责任编辑: 金英磊

标签: 安吉;四川省青川县;捐赠;浙江省安吉县;白茶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101851125355125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