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8130亿元!第六批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18年10月19日 09:54:3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来逸晨 记者 金梁

  一图看懂 | 8130亿元投向哪儿?怎么投?》》》

  10月19日上午9时30分许,随着一声令下,第六批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的主会场——萧山国际机场三期项目建设现场——掌声雷动,汽笛长鸣,总投资达8130亿元的567个项目集中开工。

  围绕“四大”建设,紧盯数字经济等重大产业,瞄准基础设施等突出短板,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经由以上标准逐一筛选而得。开工活动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将位于杭州的省主会场与其他各市的分会场联系起来。

  据了解,本机集中开工项目投资新政主题鲜明:按照“4+1”重大项目分类,其中,交通建设工程42个,总投资809亿元,占比10%;生态环境和公共设施工程189个,总投资2724亿元,占比33%;高新技术产业工程201个,总投资2987亿元,占比37%; 社会资本参与PPP项目推介工程18个,总投资208亿元;省市县长工程85个,总投资1825亿元。

  另从投资规模来看,本次集中开工重大项目100亿元(含)以上的项目6个,总投资1207亿元,占比14.9%;50(含)-100亿元的项目22个,总投资1387亿元,占比17.1%;20(含)-50亿元的项目76个,总投资2150亿元,占比26.4%;10(含)-20亿元的项目139个,总投资1863亿元,占比22.9%。10亿元以下的项目324个,总投资1523亿元,占比18.7%。

  记者从省发改委了解到,本批集中开工项目坚持“实”字当头,呈现以下特点。

  投资强度进一步提升,相比第五批,本次集中开工项目数略有压减,投资总额基本持平,项目平均投资为14.3亿元,提高13.9%,10亿元以上投资项目数243个,提高134%,其中,省市县长项目工程86个,总投资1825 亿元,更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

  投资结构进一步优化,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占比37%,数字经济、新材料、智能制造等优质项目集聚; 交通建设、生态环境和公共设施投资占比43%,覆盖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等重点领域和交通基础设施、生态环境保护等突出短板。

  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开工项目的监管将进一步加强,所有项目均纳入省投资项目信息监管平台,通过“项目赋码、系统入库、节点月报、全程监管”的实时数字化监管,实现全貌可览、过程可溯、监管可控。

  

责任编辑: 吴盈秋

标签: 投资;开工;开工项目;重大项目;高新技术产业;生态环境;省发改委;数字经济;监管;公共设施工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