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我省启动正高级 工程师职称评审
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将不再评审
2018年10月20日 18:16:4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吴振宇

  浙江在线10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振宇) 记者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省人力社保厅、省经信委10月15日发出通知,今年起,我省正式开始实施正高级工程师职称评审,原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将停止评审而成为“历史名词”。

  随着评审启动,我省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将陆续组建正高级工程师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委员会,负责相应专业的评审工作。对于历年经我省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评委会评审取得的教授级工程师和符合相关规定确认为教授级高工的专业技术人才,今后将统一过渡为正高级工程师。我省对原教授级高工经分类梳理汇总后将重新确认并发文公布,并发放正高级工程师职务任职资格电子证书。

  省人力社保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正高级工程师职称评聘改革不是对教授级高工评审的“移植”,将创新评价方式,根据具体行业和专业的特点采取个人述职、成果展示、面试答辩、实践操作等多种形式,提高评价的针对性和科学性。值得关注的是,改革还将探索实行评审专家公开举荐制度,让优秀人才有机会“一鸣惊人”。此外,相关的职称申报评审诚信档案和失信黑名单制度也将建立,对学术造假“一票否决”。

  据了解,包括工程师在内的11个职称系列此前没有设置正高级职称,以“教授级高工”作为享受教授或研究员同等待遇工程技术人才的“荣誉称号”。上述其他职称系列也将陆续启动正高级职称评聘改革。

责任编辑: 金晨

标签: 高级工程师;评审;社保;高工;职务任职资格;浙江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