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淳安土猪养殖实行环保准入制 生态养猪 有了标准
2018年10月22日 13:12:0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通讯员 章新建 郭佳 记者 高驰弘

  浙江在线10月22日讯 (浙江在线通讯员 章新建 郭佳 记者 高驰弘) 养猪也要“市场准入”?这件“新鲜事”在淳安屏门乡项家村村民眼里,不仅是寻常事,更是自觉行动的合理事。这得益于今年以来屏门乡项家村所实施的“土猪养殖环保制度”。

  “以前我们村养猪脏臭得很,通过整治,如今干净多了。”村民项五福说。据了解,项家村现有土猪48头,实施环保准入制后,村里卫生状况得到极大改善。

  据介绍,准入标准是指需要养殖土猪的村民先准备一个5至10平方米的猪圈,猪圈必须水泥硬化且安装水龙头,并配备独立的化粪池。村两委在接受村民的《土猪养殖申请书》后,环保员现场核实养殖条件,通过后发放《土猪养殖环保许可证》。随后,村两委会指定党员进行联系结对,主要负责检查登记结对户养猪的卫生情况。

  同时,项家村还建立了一个容积量达30立方米的养猪废弃物利用终端,用于收集村民养猪化粪池里的废弃物。村民可凭环保积分在每月15日兑换养殖液态肥,用于菜地施肥,这样既降低了化肥使用量,还提升了村民的生活品质。


责任编辑: 丁慧刚

标签: 养殖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