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小城镇整治第一批“机动考”结果出炉
2018年10月25日 12:18:0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钱祎 通讯员 柳霞

  浙江在线10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钱祎 通讯员 柳霞)近日,记者从省整治办获悉,继今年8月我省开展小城镇整治年中考核后,考核验收小城镇整治的新模式——“免考”“机动考”也正式开启。目前,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第一批“机动考”结果已公布,杭州建德市寿昌镇、淳安县浪川乡、淳安县界首乡、淳安县宋村乡宋村集镇4个小城镇达标,其中寿昌镇为全省首个“免考”乡镇。

  考核形式的调整是今年我省小城镇整治考核验收新办法中的一大亮点,除年中、年底两次集中考核外,各地申请达标验收乡镇数量达到3个及以上,通过县自查、市核查,就能随时提请省整治办进行“机动考”;对在整治工作中表现突出、成绩优秀,并连续两季度在市级督查通报中排名前十的乡镇,各地还可推荐“免考”。

  此次成为全省第一个“免考”乡镇的寿昌镇,紧扣千年古镇、航空小镇的核心特色,投资5亿元实施34个项目,打造基础设施完善、生态环境优美、特色风貌鲜明、产镇融合发展、民生建设有序的城镇空间。在整治过程中,该镇专门聘请了相关领域高级规划师3名,专职负责全镇的园林绿化和景观设计,同时将工程设计、采购、施工委托给有关单位,对工程安全、质量、进度和造价全面负责,并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力,制定小镇公约,不断解决环境所求、民生所急的整治难题,实现了小镇“内外兼修”。如今,行走在小镇内,厂区废弃火车变成了火车旅馆,闲置厂区、旧仓库变成了陈列馆、数字影院和航空主题酒店。最令人惊喜的是,该镇依托千岛湖通用机场4500平方公里的低空空域资源优势,发展航空运营和航空主题乐园等服务业,打造了一大批特色项目,形成航空制造、航空服务和航空休闲旅游等通航全产业链。2017年新入驻企业368家,撬动社会投资135亿元。

  “特别优秀的小镇,不必等到年底再进行考核。”省整治办相关负责人说,过去乡镇(街道)反映年底考核压力大,今年的考核进一步注重整治效果,严禁形式主义,考核台账从原来的7项减少到2项,将考核化繁为简,更加科学高效,尤其是集中考、“机动考”、“免考”3种形式的综合运用,使各地的考核机制更灵活,减少了乡镇(街道)年底考核集中的压力。


责任编辑: 丁慧刚

标签: 整治;小城镇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