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南湖凤桥镇:全镇干部基层走 百姓事儿心头挂
2018年10月25日 14:44:1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黄玉环

  浙江在线10月25日讯 “每天进出的路口,被南北湖大道的绿化挡住了视线,存在很大安全隐患。”日前,面对下村听民情、知民意、解民忧的走访宣讲小组,嘉兴市南湖区凤桥镇新民村村民肖建新提出了一个困扰他多年的问题。

  令肖建新没有想到的是,这个问题第二天就得到了解决。

  当晚,走访宣讲小组就实地查看了该路口。随后,凤桥镇村干部又连夜召开会议,商讨解决方案。第二天,挖机就开到了现场进行施工,清除了遮挡视线的障碍物。另外,凤桥镇还协调嘉兴市园林公司,修剪降低绿化高度,彻底消除路口视线盲区。

  为了“用科学理论教育武装广大干部群众,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嘉兴市从8月起启动了“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凤桥镇在落实这项工作上,走在了全市前列。

  自该活动开展以来,凤桥镇发挥各方力量,深入基层和村民面对面,“将上面的政策传达到下面,把下面的需求反馈到上面”,解决了许多百姓心中的难题,拉近了干群关系。

  据介绍,为了做到走访宣讲全覆盖,凤桥将全镇划分为68个网格,成立了134个走访宣讲小组,明确各小组组长、联络员及走访区域;同时广泛发动“两代表一委员”、民兵骨干、医生、教师等辅助力量,与市区镇村四级干部和网格员一同,深入各村开展活动。

  走访宣讲的地点、形式多样。有在企业流水线旁进行的,也有在农户的餐桌边上进行的;有集中开会式的,也有饭后纳凉会式的。另外,为了让宣讲更加通俗易懂、贴近百姓,凤桥镇还指导各村、社区编排了相关节目,在镇文体中心及12个村社区文化礼堂进行巡演。

  永红村天香花苑小区路边部分路灯不亮的问题,也在本次活动中得到了解决。过去,该区域有些路灯因电池耗尽,未能及时更换,一到晚上就漆黑一片,给周围村民夜间出行造成了极大的不便。当地在走访中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刻请专业人员开展检修及维护工作,第二天便把问题解决了。

  截至目前,凤桥镇已经累计开展纳凉会、企业代表会等各类宣讲会议152场,走访居民、企业、工商户14091户;收集民意诉求、矛盾问题1358个,并全部办结。

CshKHVvQqYqAdgZsAAKhoH9ftg0465.jpg

黄玉环 摄

责任编辑: 丁慧刚

标签: 民意;民忧;走访;宣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10252944264813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