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国家信息中心发布智库影响力排名 杭州智库入选前十
2018年10月26日 10:53:0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通讯员 王升

  浙江在线10月26日讯(通讯员 王升) 近日,国家信息中心发布了《一带一路大数据报告(2018)》。其中,公布了“一带一路”国家级智库影响力排名、“一带一路”地方性智库影响力排名、“一带一路”高校智库影响力排名等榜单。在“一带一路”社会智库影响力排名中,2007年在杭州成立的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入选影响力社会智库前十榜单。这也是国内电商行业唯一民间市场研究机构荣获此殊荣。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表示,杭州作为中国电子商务之都,电子商务发展走在全国的前列,良好的政策发展环境、众多的电商企业云集等给研究智库发展提供了良好条件。

  据了解,上述榜单从智库研究视角,围绕研究成果、传播平台、社会关注三个方面,评价“一带一路”相关智库建设进展及其社会影响。测评发现,国家级智库是“一带一路”相关研究的主力军,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国家信息中心、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位列前五。社交媒体正成为“一带一路”智库传播新渠道,微信平台、外文网站等对提升智库影响力作用明显。

责任编辑: 丁慧刚

标签: 智库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