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乐清国威科技“锁”定未来
2018年10月27日 10:43:0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甘凌峰 记者 尤建明 通讯员 陈晖 朱周戈

浙江在线10月27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甘凌峰 记者 尤建明 通讯员 陈晖 朱周戈)上午8时至下午2时20分,吉利电动车窗开关生产7360套!10月26日下午,中国国威科技有限公司自动化生产车间,工人谭本荣正在9号生产线前监督仪器运转情况。“这样的自动化生产效率,相当于过去三四十名工人一整天的工作量。”谭本荣说。

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威科技最近迎来了生产高峰。该公司董事陈伟介绍,仅今年1月至8月,产值便比去年同期增长39.6%,预计今年产值有望突破10亿元。这家位于乐清经济开发区的汽车电子企业,产品供应大众、通用等国内外众多一线整车制造商。“从传统电器企业走向智能电子企业,很多企业做不到的,我们做到了。”回顾企业这些年的经历,陈伟颇多感慨。

因企业发展的需求,国威科技从依葫芦画瓢的制造逐步向自主设计和自主研发转变。公司规模从最初几人发展到如今的1400多人,其中仅研发团队就有300多人。“公司平均每年投入研发近3000万元,设备改造升级3000多万元,占利润总额的三成以上。”陈伟认为,公司的汽车锁芯模块走高精尖路线,才能“锁”定市场。

国威科技自动化生产车间生产的汽车电器电子产品,已涵盖汽车控制器、无钥匙进入系统等系列,获得相关专利260多项。“以汽车钥匙为例,以前如果不匹配,用力一转钥匙就断在里面了。现在我们可以实现空转,打不开也不会损坏。”陈伟说,现在别克系列和雪佛兰系列轿车的遥控钥匙基本都由国威科技生产。

专注创新驱动,已成为国威科技生产智造的代名词。最近,该公司自主研发的第三代车身控制器,已进入小批量生产阶段。

扩大市场布局,国威科技不仅在上海组建了70多人的研发团队,还在杭州市余杭区启动建设占地近200亩的新能源汽车整车电子产品项目。

“坚守实业,潜心技改,国威科技走出了一条传统电器企业向智能电子企业转变的道路。”乐清市经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干方红介绍,近年来,乐清通过技术改造补助、科技研发补助等举措,持续推进传统电器企业机器换人、两化深度融合和技术研发。今年1月至8月,全市汽车电子产业产值同比增幅达17%。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国威;科技;生产;生产车间;自动化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