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抱团健身,走在钱塘无敌江景里
2018年10月29日 09:57:0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陈学东

  浙江在线10月29日讯(记者 陈学东)上周六清晨,在钱塘江北岸的杭州之江路口市民林,汇聚了南星街道近百位徒步爱好者。他们前来参加杭州市徒步运动协会和上城区南星街道联合举行的“美丽中国·健康杭州”户外徒步活动启动仪式,正式成为“迎亚运·健康行”杭州徒步·南星街道徒步团的一员。

  “哦,这样走路才是正确的姿势啊,看来徒步还是挺有讲究的。”在活动现场,几块介绍徒步知识和科学徒步方法的宣传画板吸引了众人的眼光。在简短的活动仪式过后,南星街道徒步团开始首次开走。徒步的线路是,沿着江堤步行路从市民林到四桥然后折返回到起点,徒步距离大约5公里。

  上城区南星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戴晓清告诉记者:“边欣赏无敌江景,边徒步锻炼身体,是一种享受。我们南星街道8个社区,有5个社区是靠江的,这里的居民很多都是自发地参加徒步锻炼。上周杭州徒步协会来联系在我们这里设点成立公益徒步团,我们是一拍即合。举办这次活动,能够把松散的人群组织起来,倡导科学健身的理念,推荐实用的健身方式。”

  很快就走到终点了。大家在徒步指导老师带领下做拉伸。55岁的陈玲女士做得很认真,她笑着对记者说:“以前都是绕着八卦田走三圈,走下来觉得很累,现在看来是走得不得法,今天我用正确的走姿徒步,这趟走下来出了一身汗,但感觉很舒服,的确长了很多知识。很高兴能加入这个街道徒步团,不再孤零零一个人瞎走,以后每周三晚上都能和大家一起走路健身。”

  本次活动的发起人、杭州市徒步运动协会副会长余荣伟介绍说:“南星街道成立徒步团,是‘徒步进社区’的一个试点。下周开始将启动一个公益项目,用半年时间帮助100个社区成立社区徒步团,通过徒步运动影响10万中老人拥有健康身体和阳光心态,目标是到2022年亚运会的时候,能影响220万人参加健康徒步。”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南星街道;运动协会;上城区;健身;运动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