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从常山到古蔺,爱心传递跨越1600公里
2018年10月30日 14:26:0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邵倩 县委报道组 胡江平 钱李源

  浙江在线常山10月29日电(记者 邵倩 县委报道组 胡江平 钱李源) 一个篮球、一本课外书、一套画笔,1000余件类似的物品装满70个包裹,10月29日上午,中国邮政常山县分公司免费寄出一批爱心速递。而在1600余公里之外的四川省古蔺县,1018名留守困境儿童正翘首以盼,包裹里装的是他们的“微心愿”。

  常山县和古蔺县是东西部扶贫结对县。“古蔺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全县有2000余名留守困境儿童,生活条件都不好。”常山团县委书记饶群说,今年9月,两县团组织开展合作,在古蔺县30多所偏远乡镇中小学的留守困境儿童中征集“微心愿”,再面向常山县号召认领,通过捐钱、捐物的方式帮助他们圆梦。

  “想有个地球仪,看看父母打工的地方”“一只能陪自己玩耍的毛绒玩具”……翻开“微心愿”清单,孩子们质朴的愿望让人动容,首批1018个“微心愿”在短短两周内便全部认领完毕。

  常山县实验小学六(1)班的傅子茜看到远方同龄人的心愿后大受触动,一口气领了5个“微心愿”。她拿上自己的压岁钱,到商场精心挑选尺子、发卡、部分课外书,回家翻找出自己珍藏已久的一套四大名著和一条花裙子,一天时间备齐了所有“微心愿”物件。

  据了解,“微心愿”征集和认领活动还将继续,让更多的古蔺儿童梦想成真。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微心愿;常山县;困境儿童;古蔺县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