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开化“城管老娘舅”上岗 进驻社区化解纠纷
2018年10月30日 13:08:3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通讯员 郑宏亮 华星 记者 孙莉

  浙江在线讯(通讯员 郑宏亮 华星 记者 孙莉)近日,开化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队员变身“城管老娘舅”,正式进驻芹南社区,化解执法纠纷,从而提升城市管理效率。

  目前,开化已在两个社区试点“城管老娘舅”进驻,他们的主要职责是宣传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受理群众的投诉、意见和建议,化解执法纠纷,调解城市管理相关的矛盾纠纷,受理群众求助事项并给予帮助等。

  作为芹南社区首位“城管老娘舅”,执法队员吾荣烈所在的辖区内居民较多,遇到的城市管理问题也比较多。前两天,有居民向他反映,说小区附近的两家饭店油烟相互对排,虽然都安装了油烟净化器,但由于两家店相邻,彼此还是产生了矛盾。吾荣烈找到了两位经营户,最终调解了这起纠纷,双方握手言和。“如果按照刚性执法,虽然解决了表面问题,但症结不能解决,反而会留下隐患。”吾荣烈说。

  芹南社区居委会副主任丁黎燕认为,城管执法队员进驻社区后,与社区工作人员紧密联动,能取得更好的管理成效。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开化;城管;老娘舅;社区;纠纷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