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景宁郑坑乡发动村民扮靓庭院 畲家小院变花园
2018年10月31日 09:22:1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县委报道组 陈伊言 通讯员 蓝丽芬 记者 高驰弘

  浙江在线10月31日讯 (县委报道组 陈伊言 通讯员 蓝丽芬 记者 高驰弘)近日,因农家小院古朴精致,既保留农家特色,又在装饰中加入畲族元素获得了高分,景宁县郑坑乡吴布村村民雷清宝在当地“最美畲家小院”评选中获得一等奖。

  近年来,郑坑乡以依托生态优势,从各家各户的庭院入手,把一个个农家庭院变成小花园,鼓励家家户户自由发挥,用就地取材的花草装扮美丽古村落。

  “群众创建的美丽庭院,群众最有发言权。”郑坑乡党委书记雷洁畅介绍,“最美畲家小院”评比在该乡已连续举办两届,深受村民好评。评分组成员由村民代表、村妇联执委、乡贤、乡村干部等组成,通过评比充分调动了村民打造美丽乡村的积极性。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景宁;畲乡;农家;古村落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