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企量产先进材料 性能媲美国外价格更具优势
2018年10月31日 10:06:0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曾杨希 通讯员 王贤杰

  浙江在线10月31日讯(记者 曾杨希 通讯员 王贤杰) 这几天,宁波高新区的一栋厂房内,生产机器隆隆作响。宁波聚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正在赶工生产LCP材料。

  LCP又称工业化液晶聚合物,是一种特种工程塑胶原料,主要应用于电子电气等领域。国内市场上的主流LCP材料长期依赖进口。如今,这家浙企经过多年研发,攻克了高性能LCP制备技术壁垒。

  企业负责人王阳告诉记者,2017年9月,他的LCP项目在中国·宁波第四届全球新材料行业大赛中脱颖而出,斩获特等奖,之后,他将创业团队搬到宁波。“宁波高新区创业环境很好,政府扶持力度大,跟进服务很周全。”今年7月,企业年产1000吨的LCP生产线正式投产并进行销售。到今年底,产能将扩大到2000吨。

  聚嘉生产的LCP性能媲美国外产品,价格却更具优势。进口LCP价格为每吨8万元左右,而国产每吨6万元左右。

  截至目前,聚嘉新材料的LCP制备技术已经申请了11项专利,研发出了70多种牌号的LCP产品,并取得了相关的质量认证。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浙企;宁波高新区;LCP材料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