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直接从2楼升起,清波苑装上杭城首台“空中”电梯
2018年10月31日 15:15:2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金丹丹 通讯员 蒋成杰

  浙江在线10月31日讯(记者 金丹丹 通讯员 蒋成杰)昨天,杭州西湖边的清波苑小区二幢三单元的居民们特别兴奋——盼了六年的电梯终于装好开用了!这台在既有住宅上加装的电梯,非常特别——它是杭州首台“空中”加装电梯。

  为什么叫“空中”加装电梯?

  原来,清波苑小区共三幢楼,楼下两层是商业用房,居民住宅从三楼开始,商业用房有电梯,三楼以上的住宅没有电梯。由于空间限制,这台加装电梯,不是装在一楼,而是装在建筑的三楼平台处。

  “建筑楼板和常规地基不同,街道与电梯厂家、业主代表、物业反复进行技术论证和现查勘查,采用了浅底坑式电梯。”杭州市上城区清波街道工作人员表示,加装这台电梯克服了楼板承重能力和电梯井稳定性等技术难题。

  记者在现场发现,清波苑小区是红白相间的外墙设计,这台电梯也被设计为红色主体、白色边框,和外墙颜色很搭,与原有建筑融为一体。不仔细看,很难发现这是刚刚加装的电梯。

  “有了电梯真是太好了。我们这个单元老年人居多,居家养老,后顾之忧也没有了。”钟先生是加装电梯的牵头人,聊起这台电梯的诞生,感慨万千。

  钟先生说,小区是2000年交付的,快二十年了。其实早在六年前,他们就萌发了装电梯的想法,但一直没能实施。去年,杭州首台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试运行后,他们的电梯梦又重新提上了议事日程。钟先生和邻居们跑到新民村、柳浪阁取经。他自告奋勇成为了牵头人,一户户询问,征得邻居们的支持,“我们单元住户不多,一共六户,但前前后后也花了三个多月的时间取得大家统一。”

  钟先生说,四个多月的施工,最让他感动的是小区居民默默的支持。“三楼平台是公用的,只有一个小小的通道,施工材料那么多,还搭了架子,但没有一个邻居来抱怨,真的很感动。”昨天晚上,他还特别写了一封感谢信,发在业主群里。

  电梯交付使用,钟先生和邻居们试乘:“特别高兴!电梯真的是幸福工程!”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加装电梯;住宅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1810/W02018103129522129302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