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杭州马拉松11月4日正式开跑 首推主题灯光秀惊艳上线
2018年10月31日 11:16:0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刘健 通讯员 徐悦

  2017杭州马拉松

  浙江在线10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健 通讯员 徐悦)11月4日上午7:30,2018杭州马拉松将在黄龙体育中心鸣枪开跑,参赛的35000人当中,杭州以外跑者就占了一半以上。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杭马”有了一些新气象,比如,在钱江新城,首推上线了“杭马”主题灯光秀。

  “杭马”有了新突破

  前不久,杭马组委会在对中签跑者上传的体检证明进行审核的时候,发现好几例问题体检报告,有直接PS的,为了最大程度防止替跑发生,今年的“杭马”特别引入了人脸识别技术。

  选手在领取装备的时候,就可以现场录入你的“脸”,时长1-3秒,如果你不能亲自来领装备,也可在手机App上完成“录入脸”。选手的脸部信息全部录入完成后,比赛当天进场检录时刷脸就更方便了,届时,全马和半马检录处总共有40多台人脸识别仪器,并同时开放人工检录窗口,以加快检录速度。

  为了让参赛选手的号码具备独特含义,杭马组委会想了很多招。比如,87开头的是杭州马拉松的永久号,寓意1987年首届杭州马拉松;86、88开头的是慈善号;还有后3位或者4位号码是本人生日的专属生日号,因为有同月同日生的情况,谁能拿到生日号还得凭运气,今年增加了10097个生日号码。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杭马”还与巴黎马拉松、洛杉矶马拉松结成友好马拉松,完赛的所有选手中,有若干幸运儿将获得巴黎马拉松和洛杉矶马拉松的免费名额。

  杭马路上的那些风景

  “大金球”杭州国际会议中心与“银月亮”杭州大剧院组成的“日月同辉”,是钱江新城最具代表性的地标之一,跑到这儿别忘记和它合影“打卡”哦。

  钱塘江畔的大莲花,美貌与内涵并存,还有旁边的国博,绝对不能错过!

  杭州印,坐落在钱塘江边,高约百米,以著名的西湖三潭印月得名,但由于外形奇特,像一条裤腿瘦、一条裤腿肥的西裤,也被戏称为“粗细腿”。

  视觉中国供图

  2004年10月通车的复兴大桥,拥有蓝色凸起的拱桥和双层桥,这里人来人往,车流穿梭不息,可以说是杭城最繁忙的跨江大桥。

  亮眼的跑道、繁茂的绿植,伴着钱塘江的滔滔水声、徐徐江风,这样的最美跑道,你确定不来跑一跑么?

  视觉中国供图

  1937年通车的钱塘江大桥,现在已经81岁了,因此经历过战火洗礼的它被网友热捧为“桥坚强”。

  主题灯光秀正式上线

  今年首推的“杭马”主题灯光秀,以杭马开跑的时间介绍为序幕,期间有奔跑的小人来回穿梭,群楼正中心的市民中心楼体依次闪过“国际、科技、绿色”以及“2018杭马”等字样,其他群楼则浮现出杭马的口号“跑过风景跑过你”、开跑的日期“11月4日”。

  除了字样,群楼还依次浮现出杭州的标志性景观、杭马的logo以及一些缤纷色彩,活力十足。

  播放时间:本周周二(10月30日)、周五(11月2日)和周六(11月3日)晚18:29和19:29。

  最佳观赏点:钱江新城城市阳台。

  公共交通:地铁4号线市民中心站下车,K或L口出,步行至城市阳台。

责任编辑: 杨静涛

标签: 杭州马拉松;杭州;马拉松;钱塘江;体育中心;钱江;鸣枪;黄龙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1810/W02018103140404943497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