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省内首个双层隧道开工 丽水路工程预计2021年完工
2018年10月31日 18:53:2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计慎忆

  丽水路工程效果图

  记者从杭州市运河集团了解到,丽水路(石祥路-金昌路)道路工程正式开工,预计2021年完工。

  未来,丽水路不再“到了石祥路口就断头”,而是通过一条地下隧道,直抵运河新城。

  作为省内首个双层隧道项目,丽水路工程虽短,形式却别具一格。

  地下一层隧道与运河湾区块内的地下停车库连通,如果要到运河湾办事或逛街,就能直接开车从地下一层隧道抵达目的地。

  地下二层隧道则是真正的通车道路:不仅贯穿了管家漾南北两侧,还增加了南北向车辆通行路线。

  特别是,地下一层隧道与地下二层隧道也是贯通的,也就是说,如果在运河湾办好了事,不必出隧道,可以直接转到地下二层隧道,沿丽水路继续往前行驶。

  丽水路(石祥路-金昌路)道路工程位于杭州市拱墅区运河新城,南起石祥路,北至金昌路,路线总长约1.76公里,其中隧道长约1公里,地面道路长约0.7公里,沿线穿过石祥路、祥园路、管家漾、上塘高架(地面)、谢村路、金昌路。

  丽水路作为运河新城范围内一条贯通南北的主要交通要道,对于提升周边区块交通环境、进一步完善城北交通路网、促进运河湾区块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后续大城北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隧道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