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5分钟过江 望江隧道预计明年年底建成通车
2018年10月31日 19:02:4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杭建宣

  10月31日,记者从杭州市建委、望江路过江隧道项目部获悉,继望秋立交建成后,备受关注的望秋隧道也有了新进展。

  望江隧道建在西兴大桥和复兴大桥之间,一头连着望江路,一头连着江晖路。

  建成后,在不拥堵的情况下,最快5分钟左右,就能顺利过江,成为钱塘江两岸间的又一条便捷通道。

  望江隧道工程于2016年年初开工建设,截止目前,望江隧道左线盾构掘进将于11月下旬完成,右线已掘进至江中区域,项目总体进入建设中后期,主体结构将于2019年春节期间完成,预计最快将于明年年底建成通车。

  届时,望江隧道将与望秋立交相连。

  家住望江家园、望江府、风雅钱塘、江南豪园、钱塘春晓等周边小区的钱江两岸居民,都可以选择这条隧道来通行,避开拥堵的三桥、四桥。

  【浙江新闻+】

  目前,杭州已有多条过江隧道开通运行或正在建设,它们对拉近钱江两岸距离、方便市民出行、缓解过江压力,都起到重要作用。

  庆春路隧道:2010年开通,位于钱江二桥(彭埠大桥)和钱江三桥(西兴大桥)之间。

  北接庆春东路,南连萧山市心北路,全长5352米,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是杭州第一条过江隧道。

  钱江隧道:2014年开通,在钱江九桥(江东大桥)以东。整个钱江通道北起嘉兴海宁盐官镇,过江后向南穿越萧山江东工业园区,连接杭绍甬高速。

  博鳌隧道(原名青年路隧道):计划2020年底开通,位于西兴大桥与庆春路隧道之间,接钱江新城新业路和钱江世纪城博奥路。

  工程全长2772米,其中隧道段长2545米,设计时速60公里。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望江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