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一月连续三次交通违法,外卖骑手将被列入黑名单
2018年11月01日 11:17:5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汪子芳 通讯员 王田维

  浙江在线11月1日讯(记者 汪子芳 通讯员 王田维) 温州电动车数量急剧增长,目前全市二轮电动车登记备案数已超240万辆。马路上骑车飞驰的外卖小哥们,是电动车交通事故的多发群体。近期,温州交警联合温州市文明办、邮政管理局开展外卖企业文明守法活动。

  温州公安交警联合相关部门,促成企业参与文明共治,并出台了《温州市快递、外卖企业文明守法指数“四色”考评办法》。温州公安交警、市文明办和邮管局将每月根据企业所属骑手文明守法情况,予以绿、蓝、黄、红等颜色分级评定,并定期进行通报。同时,针对骑手个体,每月有三次以上交通违法行为的,将列入“黑名单”,并实行账号禁用半年、一年,甚至永久禁用的处罚。钱报记者了解到,将骑手列入黑名单的做法在全国尚属首例。

  在实际管理中,温州公安交警还与企业间建立沟通渠道,实时反馈违法骑手处置情况,并根据阶段管理工作,出具管理“体检单”,对管理存在问题的企业和违法骑手进行曝光。

  目前,快递、外卖电动车“骑手”文明守法率从68.5%提升至89.5%,上路佩戴安全头盔成为自觉行为。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温州;电动车;外卖骑手;外卖小哥;交通违法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1811/W02018110129493950555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