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招引480家境外企业参展 首届进博会,浙江准备好了
2018年11月01日 15:04:5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王益敏

  浙江在线11月1日讯(记者 王益敏)11月5日至10日,世界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博览会——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上海举办。昨天,记者从省商务厅了解到,作为毗邻上海的开放大省,浙江早已准备就绪。

  “很多内贸企业,以前没有进口意向的也想积极参会。”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去年12月份工作启动以来,我省积极招引境外企业参展,共有480家境外企业在进口博览局的官网上报名,参展面积19400平方米,超额完成预期目标,招展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

  根据进口博览局的数据,进口博览会共有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0多家企业确认参展,包括200多家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企业商业展面积27万平方米。浙江省邀请的境外企业紧贴我省民营经济的特色。比如,通过阿里巴巴这个电商平台,邀请了不少境外知名的消费类商品企业,通过吉利则邀请到了境外知名的汽车相关企业前来参展。

  目前,浙江省参加进口博览会累计报名企业超过了1.9万家,通过审核的超过1.5万家,人员超过4万名。

  物产云商是物产中大集团旗下专业从事基于进出口贸易的消费品供应链集成服务商。“此次我们将以服务商和采购商的双重身份入驻进博会,邀请了8个国外品牌入驻,品类涵盖宠物用品、厨房用品、保健品等,还将与德国宠粮品牌俊宝等多家企业在现场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物产中大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众多浙江元素将在首届进口博览会亮相,东阳木雕已经于9月底运抵国家会展中心,并完成安装,将在主论坛现场展示。一批浙江特色工艺品被商务部正式确定为外事指定礼品。五芳斋顺利进入进博会餐饮区,将提供餐饮服务。

  浙江省专门成立了浙江交易团和宁波市交易团,同时还组建了市级层面、省属国有企业等13个交易分团。为了促成交易,浙江省计划举办24场对接配套活动,其中包括浙江—德国数字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对接会、“一带一路”国家贸易对接会暨重大采购项目签约仪式等。其中,浙江—德国数字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对接会专门邀请德国和浙江在这些领域的领军企业开展5个方面的合作——股权、技术、研发、人才和长期贸易协议。

  “已有51家德国企业确定参加对接会。”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其中包括世界500强的埃森哲、欧洲最大的信息技术企业思爱普SAP,以及西门子、汉高、拜耳等,来的也都是这些企业的全球董事长、董事、CEO等高管。

  作为进口大省,浙江今年前三季度累计进口达5447.2亿元,同比增长21.4%,高于全国平均7.3个百分点,增幅居沿海主要省市的第一位。今年以来,浙江省进口商品结构不断优化,机电和高新技术产品累计进口1051.5亿元,同比增长18.9%;进口市场愈加多元化,“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累计进口1579.9亿元,同比增长29.5%。

  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围绕今年浙江省提出的“一号工程”数字经济,积极开展和国际上一些知名企业的洽谈与合作,通过进口博览会的契机,推动浙江进口的发展。

  新闻+

  进博会官方微信小程序上线

  浙江在线11月1日讯(记者 陈婕) 昨天,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牵手腾讯公司推出进口博览会官方微信小程序。用户无需下载,只要通过扫描小程序码或搜索“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可进入小程序体验相关服务。小程序设置了活动日程、展览内容、馆内指引等模块,展会内容和日程安排一目了然。

  进口博览会服务导航小程序还打造了“逛上海”板块,能全面满足中外宾客在上海“食、住、行、娱、购、游”的需求。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进博会;招展;外企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