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3万多名跑手明天征战杭州马拉松
2018年11月03日 13:43:00 来源: 青年时报 作者:

  每2.5公里设置1个赛道补给站;今年增加线上玩法,筹集30万元绿色公益款

  今起杭城多条路段分时段采取临时交管;当天怎么出行,交警给了推荐路线提醒:明天比赛路段禁止停放各种车辆,西湖景区单双号管控措施继续实施

  2018年杭州马拉松将于明天上午7点30分在黄龙体育中心开赛,当天将有来自48个国家与地区的35000名跑手参赛。记者从2018年杭州马拉松新闻发布会暨特邀选手见面会上获悉,今年杭马将在赛道上每2.5公里设置1个赛道补给站,其中最大的一个补给站长达300米。此外,今年融入了科技元素,增加了线上玩法。

  2018年杭州马拉松交通管制区示意图 杭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制

  新闻发布会现场。

  赛事

  服务

  每2.5公里设置1个赛道补给站

  4500余名志愿者服务跑手

  浙江省体育局竞赛中心主任陶自力介绍,本届杭州马拉松在提升跑手服务方面延续杭马信使和“第一秒服务”的赛前服务;赛道补给除能量胶、香蕉等常规补给外,还提供小番茄、黄瓜、切片面包、鱼肠等饮食物品;邀请国外专家团队在赛后放松区为跑者带去科学的指导与服务;跑手完赛后可以通过杭马微信公众号获取个人照片和视频等。

  陶自力透露,今年在赛道上将每2.5公里设置1个赛道补给站,其中最大的一个补给站长达300米。此外,本届杭马共招募来自9所高校和社会组织的4500余名志愿者。

  发布会现场,几名来自海外的选手备受瞩目。埃塞俄比亚的名将阿兹马拉·贝格勒是第二次来杭参赛。在去年的杭马中,他创造了本项赛事的男子纪录。他表示,他今年的目标是比去年更快。

  特点

  有大量科技和数字元素

  筹集30万元绿色公益款

  据介绍,今年的杭马融入了大量科技和数字元素。今年首次开设的杭马博览会与“天猫双十一”狂欢结合,把科技、电商融合在一起,为路跑爱好者提供体育新零售的体验场景。

  从11月1日起,陆续有参赛选手来到设在黄龙体育中心篮球馆的杭马博览会场馆领取参赛包,并体验到人脸识别过安检的便利和高效。除现场的马拉松赛外,组委会还组织了杭马线上赛,完赛选手可获得官方认证的电子证书。此外,在全国马拉松首创的杭马“大富翁”截至1日参赛人数达330万。

  本届杭马首次推出绿色公益跑——“2018杭州马拉松蚂蚁森林碳中和公益项目”。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理事长杜永胜介绍,119名绿色公益选手和阿里体育共同捐赠了30万元公益善款,由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开辟“杭马碳中和林”,并种植68亩数千棵樟子松,用来中和本届赛事活动中产生的全部温室气体排放。

  交通

  为了保障赛事进行,杭州公安交警部门将在赛事期间对部分道路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

  临时交管

  今起多条路段分时段有临时交管 11月4日比赛路段禁止停放各种车辆

  ▲11月3日上午6点起,黄龙体育中心一环道及以内道路,禁止机动车驶入;12点起,二环道的黄龙西北通道至黄龙路段禁止机动车停放(含泊位);11月4日0点起至马拉松起跑阶段结束,二环道的黄龙西北通道至黄龙路段禁止机动车驶入。

责任编辑: 吴盈秋

标签: 赛道;绿色公益;补给站;匝道;解放路;黄龙;路段;杭州马拉松;赛事;机动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