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11月27日,何占豪带着他的经典作品《梁祝》来杭
2018年11月03日 13:16:0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徐妙菊

  浙江在线11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妙菊) 作为享誉全球的音乐经典、中国传统音乐和西方音乐完美结合的典范,小提琴协奏曲《梁祝》诞生于1958年,由两位中国当代著名作曲家陈钢与何占豪共同创作。

  11月27日,“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王麦菲古筝琵琶音乐会”将在杭州大剧院上演,音乐会尾声,这支华夏儿女心中永恒的经典之作《梁祝》也将再次响起。

  10月30日,在杭州玉皇山南基金小镇目术塘创业园2号楼2楼路演中心,《梁祝》原创、世界著名作曲家、中国著名音乐家、上海音乐学院教授何占豪先生,青年琵琶古筝演奏者王麦菲等主创人员共同出席了音乐会发布会,首次公布所有曲目。

  此次音乐会由杭州艺术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发起,何占豪担任全场总指挥,浙江交响乐团协奏。

  “音乐不仅有娱乐功能,还能表达我们的心理和情感。”何占豪的故乡在诸暨,他说,“我从浙江走出来,是浙江培养的,对浙江很有感情。钱江晚报多次报道过我和我的作品,很感恩。”

  著名琵琶演奏家、教育家、作曲家、上海音乐学院教授叶绪然先生,作为特邀嘉宾,和青年琵琶古筝演奏者王麦菲女士,将共同演出《十面埋伏》。

  改革开放40年历史长河中,民族器乐通过不断传承和创新,形式日渐丰富多样。此次经由何占豪亲自作曲的《茉莉芬芳》、《春天的故事》、《临安遗恨》(古筝与交响乐),《唱支山歌给党听》(琵琶与交响乐),将民族乐器与交响乐携手相融。 

责任编辑: 吴盈秋

标签: 浙江;著名作曲家;古筝;小提琴协奏曲;琵琶;西方音乐;中国传统;音乐会;交响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