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辞职创业以来,周功斌引来100多个车队;这个双休,他又组织庞大的越野车队到家乡自驾
120辆越野车,从村头排到村尾
2018年11月05日 15:09:1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盛伟

周功斌正在组织车队。

  浙江在线11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盛伟)昨天,120多台越野车组成的车队浩浩荡荡开进了周功斌的家乡——遂昌应村乡高棠村周村源自然村。

  2017年7月,周功斌辞掉公务员,卖掉婚房,回家乡创业。他念念不忘当年考上大学时,乡亲们给他凑的1500元生活费。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父老乡亲都能富起来。(详见本报2018年2月3日4版)

  周功斌创办了专门服务越野车玩家的公司,还担任了高棠村第一书记,至今已对接100多个车队前往遂昌参加自驾越野活动。

  周功斌的老家拿到了“大红包”:村民人均收入从去年的9000元上涨到15000余元。

  11月3日,遂昌山间时晴时雨,云峰街道门阵村云雾缭绕。

  120多辆越野车一字排开,从村东头排到村西头。35岁的周功斌拿着对讲机扯着嗓子喊:“每个员工积极做好服务工作,千万不要出岔子,安全第一……”

  这是目前,遂昌县史上开来的最大的越野车队。村里文化广场前,村民们将野生蜂蜜、野生猕猴桃,甚至青菜萝卜都摆在地上。

  越野车主纷纷将农产品搬进后备厢,来自义乌的车主陈锦雄买了十斤野生猕猴桃:“买回家泡酒喝,野生的难得,我每来一趟就要带点农产品回去。”

  午餐设在村里的文化礼堂,村民给300多名车友准备了丰盛的农家土菜。村里的大厨老周忙得不亦乐乎,他说:“这一天的收入能抵上一个月的收入了。”

  吃饱喝足,越野车队从村里次第开出,一路朝山上盘旋而去。这是一条长达55公里的盘山公路,海拔多在千米左右,而且多急弯,被车友誉为“华东天路”。

  或许是因为下过雨,或许是因为海拔高,车队一直在云雾里穿行着。遇到美景时,周功斌会在对讲机里招呼大家“停下,观赏,拍照。”

  “车队一来,村里的农产品又卖空了。”周功斌笑着说。到目前为止,周功斌对接车辆达3000余台,参与人数超过6000人,联系3个车友会与3所小学、3个乡村成帮扶对象,直接带动线路沿线的乡村发展,带动沿线农家乐、民宿、餐饮等增收1000余万元。他还为村里引进民宿项目,已开始试营业。

  周功斌说,今年他一直都很开心,因为创业和感恩乡亲的梦想双双实现。

  周功斌的故事被报道后不久,一段视频把他推向了舆论的风口浪尖。视频中,周功斌称“不仅辞职,连丈母娘支持买的婚房都卖了。”

  因此,周功斌被一些网友戏谑“凤凰男”不能嫁。对此,他显得有些无奈,称“网友误将丈母娘资助买房理解为丈母娘买的房了。”

  “婚房很小,是2010年元旦买的,当时两成首付。丈母娘支持了5万,剩下的部分由我们夫妻俩凑齐。”

  带领村民致富的同时,周功斌和他的创业团队也开始赚钱了,“丈母娘的钱也还清了。”

  “我不是网友口中的‘凤凰男’,我要继续带领乡亲们致富,也要多赚钱让老婆女儿过得更好。”这是周功斌的奋斗目标。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车队;越野车;农产品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