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未交物业费被拦,租户不肯挪车,小区入口被堵,又引来一场意外
这边赌气堵门,那边两车刮擦 不肯挪车的酒后驾车的都被拘留
2018年11月07日 10:25:5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蒋慎敏 通讯员 杨勇 张科顶

现场堵得水泄不通

对陈某进行酒精呼气测试

  浙江在线11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蒋慎敏 通讯员 杨勇 张科顶)10月28日晚上19点,杭州萧山新塘街道某小区,一辆车子被拦在了出入口的栏杆之外。

  正值晚高峰,这辆车子因为被拦住,迟迟无法进小区,却又不挪开,这下可把后头的车子给“坑”了。后头的车主们群情激奋,民警到场调解处理。

  没想到,民警还颇为戏剧性地发现了一起酒驾……

  赌气堵路

  当晚19时30分许,萧山新塘派出所接到报警。民警王淞良赶到小区南门外时,车子已经排得水泄不通,车主们群情激愤。

  事情始作俑者,是一辆堵在小区南门地下停车场出入口的私家车。车主许某(36岁,萧山人)是小区的租户,2017年10月起租住在这里,还附带一个地下停车位。

  当晚18点30分许,许某回到小区地下停车库入口时,车辆自动识别系统没有开启栏杆,保安也不肯手动开启。保安说,因为他没缴物业费,物业将他的车辆信息从系统中删除了,他进不了车库。

  许某理论了一会儿,见保安还是不肯放行,就索性将车子熄火,直接走回家吃饭了。他这一走,可苦了后面的车主。

  不一会儿,小区南门的交通就瘫痪了。民警立即进行疏导,通知许某前来处理。见到民警,许某仍不同意挪车,并大吐苦水。

  原来,这是一个安置小区,物业费以前都是街道交的,2018年起改由社区安排缴纳。社区决定,小区内自住房屋物业费由社区统一缴纳,出租出去的就要自行缴纳。许某租房是2017年,租房合同写着物业费由许某承担。但当时还不用交物业费。如今突然要交了,许某认为物业费太贵,一直不肯缴纳。

  意外“收获”

  民警劝说许某,无论如何先把车挪开。就在此时,附近突然传来的争执声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原来,拥堵期间,小区门口附近两车发生了刮擦,两名车主发生争执。

  继续劝说许某挪车的同时,民警安排同事前去查看情况。

  就在民警打算劝说这两位车主时,突然闻到其中一名车主陈某(46岁,杭州人)身上有浓烈的酒味。民警立刻通知了交警大队新塘执勤中队。经过对陈某进行酒精呼气测试,结果为195毫克/百毫升(医院血检结果为184毫克/百毫升),属于醉酒驾驶。

  对于“撞枪口”,陈某也很懊悔,声称自己喝酒后,是好友开车送他回小区的,车子当时停在小区外面。后来,他想把车子停进车位,想想这么点距离自己开开好了。没想到,小区门口太拥堵,加上自己接了个电话,没控制好就和别的车刮擦了。

  民警还通过调查发现,这个陈某5年前就曾因酒驾被交警处理过。目前,陈某因醉酒驾驶已被萧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而那名一直不肯挪车的许某,民警最终只好叫来拖车,将他的车强行拖走,而许某也因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被萧山警方处以治安拘留5日的处罚。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民警;物业费;出入口;萧山;调解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