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看神经科、推拿科都不对,要看耳鼻喉科
有一种头晕头痛,别找错医生
2018年11月08日 11:20:1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杨茜 通讯员 徐尤佳

  浙江在线11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茜 通讯员 徐尤佳)双十一快到了,付女士既做买家又做卖家,忙得团团转。从10月底开始,付女士频繁出现眩晕,就是那种“天旋地转”的感觉。即便白天补了觉,症状也没有一点好转,甚至开始耳鸣、耳闷、耳肿,就连听力都降了下来,有点紧张的她到杭州市中医院寻求帮助。

  “这是非常典型的前庭性偏头痛。”市中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医师陈志凌说。

  陈志凌解释,这是常见的中枢性前庭疾病,眩晕和头痛这两种症状时而结伴而行,时而单打独斗,时而前呼后应。而前庭就在内耳中,所以也会引起耳朵的疾病。

  导致前庭性偏头痛发作的诱发因素众多,如劳累紧张、情绪改变、睡眠不好、气温变化、月经期,以及喝茶、咖啡、酒精和食用干果等。像付女士这样,就是情绪紧张,熬夜导致疲劳引起的。

  “很多做妈妈的,孩子考试前夕,这种疾病也会发作,都是焦虑引起的。”陈志凌说,前庭性偏头痛多发于女性,男女比例在1:7。因为女性的月经期、妊娠期、更年期情绪浮动大,所以更容易得。而且,这个病还有一定遗传性。

  事实上,这种疾病开始趋于年轻化。陈志凌的一个病人,就是二年级小朋友,每天作业做到晚上10点多,还报了七八个兴趣班。被同学突然喊了一下,就出现听力下降的症状,还头晕。

  “很多人一碰到头痛头晕,就看神经科、推拿科,其实是不对的,很容易耽误治疗时间。事实上,这是前庭出现了问题,所以还是要对症治疗。”陈医生提醒。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听力;耳鸣;眩晕;中医院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