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外国嘉宾高度评价习近平的贺信
互信共治,携手推动全球数字化发展
2018年11月08日 15:17:0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南希 王嘉楠 阮西内​

  浙江在线11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南希 王嘉楠 阮西内)昨天,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贺信,得到了与会外国嘉宾的高度赞赏和强烈共鸣。许多嘉宾表示,从贺信中,感受到了构建可持续数字世界的温暖自信与活力机遇。

大卫·帕特森

2017年图灵奖得主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计算机科学教授

  中国深刻了解互联网

  在造福人类方面的重要作用

  中国政府深刻了解互联网在造福人类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互联网使世界各地的人们能够开展合作,从而造福成千上万的人。如Linux操作系统这类开源软件项目和RISC-V指令集这类开放式规范硬件项目等,它们推进了全球计算机科学家和程序员们共同合作,为互联网的共同未来提供强劲动力,为习近平主席倡议的“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布鲁斯·迈康纳

美国东西方研究所全球副所长

  贺信对互联网未来

  提出了具有指导意义的见解

  习近平主席的贺信展现了当前中国互联网在全球正扮演的举足轻重的角色,他高瞻远瞩,对世界互联网未来发展提出了具有指导意义的见解。中国令人欣喜的发展反映了中国互联网行业日益成熟,对全球的影响力越来越大。

  “正如习主席所说,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多次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布鲁斯·迈康纳说道,“中国的基础设施建设越来越强大,如果在网络安全方面做出正确的投资,中国可以在未来五年内成为该领域的领导者。”

尤金·卡巴斯基

俄罗斯卡巴斯基实验室首席执行官

  多方国际合作对共建

  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至关重要

  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的,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不断发展,各国之间利益紧密相连,虽然各国国情不同,但是对于互联网发展的愿望是相同的。我们每天生活在网络的世界里,对于网络的依赖程度远远超出我们的想象。因此,我认为,互联网发展阶段中,政府、执法机关以及私营网络安全供应商之间的国际合作至关重要,共同“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推动全球数字化发展,更好地造福世界各国人民。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习近平;贺信;命运共同体;网络安全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