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双十一快来了,他们的工作直接决定了你多久收到货
2018年11月09日 16:26:3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通讯员 夏宏斌 记者 张帆

  浙江在线11月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夏宏斌 记者 张帆)“复兴号”预留车厢首次投入 ,铁路冷链快递首次试运行,服务包邮区的中铁快运上海分公司已经准备好了,迎接今年双十一。

  在铁路系统内,今年双十一是第3 个铁路电商黄金周。 在中国铁路总公司统一部署下,中铁快运积极顺应电商网购市场,创新挖潜铁路运输资源,充分发挥高铁成网优势,精心服务、精准运输、精细管理,全力奋战第3个铁路电商黄金周。

  在11月11日至20日的“双11” 铁路电商黄金周期间,中铁快运创新铁路快运产品。今年首次使用“复兴号”预留专用车厢运送快递包裹,首次在行李车上试运铁路冷链快递产品,中铁顺丰 “高铁极速达”扩网增量,与京东合作推出“高铁京尊达”快递市场高端产品。经过11次扩网,长三角区域“高铁极速达”办理车站从去年的2个增加到今年的17个,开通线路从之初的12条增加到190条;为专门解决旅客无法随身携带、不能通过高铁动车组运输的物品(如超大尺寸、易污染、与行程反方向等物品)而推出的便民服务“高铁顺手寄”车站服务台,也从去年的2个增加到10个。同时,充分利用高铁载客动车组、旅客列车行李车、特快班列等运力资源,全力服务电商、快递物流和生产制造企业。

  在铁路电商黄金周期间,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将通过科学调配,精心组织,全力做好动车组列车、行李车和特快货物班列等运力支持,中铁快运上海分公司周密组织运营,综合运用优质铁路运输资源,助力“双11”电商产品运输。长三角地区今年共有50列预留车厢动车组列车,其中“复兴号”17列,以及普速旅客列车行李车42列,特快电商专列1列,共涉及31个车站参与“双11”铁路电商黄金周。预计今年较去年同期,可实现运量显著增长。

  紧跟消费升级,铁路部门对普速旅客列车行李车进行技术改造,在今年铁路电商黄金周到来之际,首次推出“铁路冷链快递”增值服务产品,在行李车上安装车载有源冷柜和无源冷链箱。中铁快运上海分公司组织营销医药、生鲜食品及电子等重点行业,提前制定运作方案,针对T109/110、1461/2次北京至上海间旅客列车首次推出的铁路冷链快递,由专业人员进行指导,实现冷链运输增值服务,积极扩大冷链业务合作规模。中铁快运上海分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高铁服务网越织越密,高铁在方便旅客出行的同时,也为物流行业送达效率提升贡献力量,中铁快运上海分公司也将借“进博会”契机,搭乘“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大势,充分发挥高铁溢出效应,与各方共同努力,在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中,创立优质品牌,为人们提供更多高品质的快运服务。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铁路;快递;电商;复兴号;服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