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钱塘江上渡船失控旅客江中惊魂 多亏了海事部门……
2018年11月09日 16:26:3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金龙 记者 张帆 图 楼易强

21.png

  浙江在线11月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金龙 记者 张帆 图 楼易强)11月9日11时15分,杭州地方海事局钱江水上交通指挥分中心工作人员通过船舶动态系统发现袁浦渡口浙钱江渡013船偏离正常航线。

  钱江指挥分中心立即联系该船船长,得知该船油路故障导致发动机故障,动力缺失,正向下游漂移。工作人员告知渡船船长保持冷静,加强瞭望,所有乘客穿好救生衣,等待救援。

  指挥分中心随即指派正在五桥上游巡查的浙海巡0103赶赴现场施救;同时做好界面监管,通过甚高频、GPS短信提醒过往船舶注意避让失控渡船。

  11时30分,海巡艇0103到达现场,海事人员抛出缆绳将失去动力的渡船稳住,并稳定乘客情绪。海事人员靠上渡船了解情况后,初步判定是渡船在行驶途中主机供油泵故障,导致主机无法正常运作,从而失去动力。决定利用海事艇采取绑拖方式,将其拖带至岸边。

  11时42分,失控的渡船被顺利拖带至袁浦渡口码头。3名船员和所渡运10名乘客安全上岸。

22.png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钱江;渡船;交通指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