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绍兴首个智慧养老体验馆开放 智能设备一站俱全
2018年11月09日 19:54:3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少华 记者 施佳琦

  浙江在线11月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少华 记者 施佳琦)日前,诸暨市智慧养老体验馆在暨阳街道上江东社区向老年市民开放,这也是目前绍兴市首个面向老年人推出的智慧养老项目,包含慢性病管理、居家健康养老、个性化健康管理、互联网健康咨询、生活照护、养老机构信息化服务等健康养老服务。

  体验馆分为出行代步辅具区、智慧养老信息平台、智慧养老信息处理中心、智能家居体验区、日本进口辅具体验区、浴厕适老化改造体验区、中医理疗体验区等。浣东小湖的方阿姨逐个区都体验了一下,不由感叹现在的设备真是先进,特别是中医理疗体验区红外线高桶沐足桶,觉得特别适合老年人冬天使用,对关节疼痛有舒缓的作用。

  出行代步辅具区还摆放着智能轮椅、智能拐杖适合不同人群的需要,智能家居功能区摆放着智能手表、智能手环、智能呼吸灯、智能插座、一键呼叫器、无线红外探头等先进设备。

  值得一提的是,智慧养老信息平台可以和老人家里的床连接,不仅可以全面负责监控老人们的各项需求,随时为他们提供相应的服务。当老人躺在床时,就能随时监测生命体征。一旦老人身体有异常状况,系统就能接收到相关信息,及时提醒工作人员作出反应,为常年卧床的老人提供安全保护。

  据了解,新开放的智慧养老体验馆作为推进智慧养老服务的载体和渠道,定位于智慧居家养老,以“活力老人+居家养老服务+康养保健”为服务组合,融合互联网、物联网等信息技术,满足养老服务和社区服务需求。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养老;智慧;养老服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