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省委巡视组向湖州市等二十一个 地区、单位党组织反馈巡视情况
2018年11月12日 21:49:2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吕玥 通讯员 颜新文 徐星

  浙江在线11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吕玥 通讯员 颜新文 徐星) 经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审定,10月24日至10月31日,省委巡视组陆续向十四届省委第四轮巡视的湖州市等21个地区和单位党组织集中反馈巡视情况。

  巡视反馈意见是一份严肃的“政治体检报告”,更是一份沉甸甸的“政治责任清单”。巡视反馈会上,省委巡视组要求被巡视党组织对此高度重视,自觉扛起整改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巡视整改的组织领导,及时研究部署推进整改工作。被巡视党组织要正视巡视反馈的问题,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坚定政治方向,强化责任担当,剖析根源,查找差距,坚决把自己摆进去,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作为巡视整改第一责任人,要做到亲自研究决策、亲自部署推进、亲自协调督办、亲自检查验收,围绕巡视反馈的意见,逐条研究整改措施,逐级落实整改责任,逐项报告整改情况,不折不扣抓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确保巡视整改让群众满意、让省委满意。同时要扎实做好巡视反馈、整改公开宣传报道工作,主动接受党内和社会的监督。

  记者从反馈会现场了解到,省委巡视组通过本轮巡视,了解发现了被巡视地区和单位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一些普遍性、突出性问题。比如有关地区和单位不同程度存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的问题,有的对复杂性问题政治担当不足、履行主体责任不够有力、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有的在落实打好“三大攻坚战”决策部署上不够有力;有的单位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严格,“三超两乱”整治不够彻底,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弱化;有的地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管党治党存在宽松软现象,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仍有发生,在招商引资、工程项目建设、土地资产管理等领域存在廉政风险。此外,各被巡视地区和单位党组织普遍存在上轮巡视整改不力的问题。

  各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作表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高度重视、照单全收,自觉扛起整改主体责任,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坚决做到即知即改、逐项销号,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全面提升各项工作水平。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巡视组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