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进博会结束后一大拨参展商跑到了义乌,他们去干吗?
2018年11月13日 13:15:0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袁华明

1596164528.jpg

  浙江在线11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袁华明)11月13日,以“开放义乌,全球中小企业贸易伙伴”为主题的中国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秋季展在义乌开幕。本次展览为期2个月(2018年11月13日至2019年1月15日),共有50个国家的420家企业参展。

  在首届进博会期间,义乌市派出5000人组成的全国县级市第一大团赴上海采购,与参展商签下大批采购意向书,显示出义乌团强劲的采购实力。同时,义乌还推出了“全球消费品进军义乌”计划,多层次多角度承接进博会的溢出效应、扩大后续效应。这个计划包括中国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秋季展、进博会企业义乌开店、进博会品牌义乌总代、进博会企业义乌考察、进博会企业义乌上云五个项目。

  其中,中国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秋季展是重中之重项目。举办这一展览的目的是利用义乌万商云集、机会丰富的优势,为境外中小企业搭建高效对接中国分销商的平台,为中国中小微进口企业搭建高效对接境外源头货的平台。义乌市将这平台命名为“6+60+365常年展示交易平台”,上海展览6天,义乌展览60天,义乌市场再为落地企业、品牌提供365天的常年交易服务。

  义乌是我国最早举办进口商品博览会的地区之一,加快开放发展,义乌打造了一个“世界超市”。中国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前身为义乌进口展,创办于2012年,是进口日用消费品的专业展览平台,2015年为进一步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升级为中国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其中今年5月的展会上来自捷克、韩国、日本、西班牙、俄罗斯、德国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商,集中展示了工艺礼品、日用家居、母婴保健、服饰配件、食品饮料等境外10万余种日用消费品,共有来自64个国家的参观者、采购商前来参观选购,累计达11.81万人次。

责任编辑: 黄莹

标签: 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中国义乌;展览;中小企业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1811/W0201811133687540443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