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前10月我省外贸稳中向好 增速居沿海主要外贸省市首位
2018年11月16日 07:11:4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陈佳莹 通讯员 万梦龙

  浙江在线11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佳莹 通讯员 万梦龙)记者11月15日从杭州海关获悉,据统计,今年1月至10月,浙江省进出口总值2.35万亿元,同比增长13.1%,高出全国1.8个百分点。其中,出口1.74万亿元,同比增长10.2%;进口6097.0亿元,同比增长22.1%。进出口、出口、进口增速均列沿海主要外贸省市首位。

  “1月至10月我省进出口、出口、进口规模继续保持全国第4、3、6位,浙江外贸稳中向好的态势进一步巩固。尤其是民营企业进出口比重领跑、增速靠前,我省外贸发展正向更高水平迈进。”省商务研究院院长兰健表示。

  从进出口市场看,今年以来,我省对主要贸易市场进出口均保持增长,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之间的进出口增势较好。1月至10月,浙江省对欧盟、美国、东盟进出口同比分别增长9.9%、11.0%和25.8%,三者合计占全省进出口总值的46.7%。同期,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7411.0亿元,同比增长14.9%,占全省进出口总值的31.5%,拉动全省进出口增长4.6个百分点。

  从各市成绩看,前10月全省11个市中宁波、杭州、金华进出口规模稳居前三,进出口值同比分别增长15.1%、4.4%、14.1%,舟山进出口增长最快,达45.7%。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浙江经济主力军的民营企业,今年以来表现不俗,民营企业进出口增速超全省平均增速,比重继续提升。1月至10月,我省民营企业进出口1.69万亿元,同比增长14.9%,占全省外贸进出口总值超70%,同比增长1.1个百分点。此外,我省走在前列的新型贸易业态发展也亮点频频,前10月我省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1750.4亿元,同比增长14.1%;跨境电商进出口239.3亿元,同比增长57.6%。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外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