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2018杭州社会组织评选结果出炉 十大公益项目入选
2018年11月16日 10:44:4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通讯员 黄颖斐 记者 黄珍珍

微信图片_20181115220203.jpg

  浙江在线11月1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黄颖斐 记者 黄珍珍)近期,杭州市民政局公布了2018年杭州市社会组织评选结果,十大品牌公益服务项目入选。

  这些公益项目,有你参与过的吗?

  十大品牌公益服务项目名单:

  1.“阿拉丁”爱心助学项目(杭州市余杭区滴水公益服务中心)

  项目简介:帮助家庭贫困以致无法完成学业的孩子继续求学的梦想,同时给予因家庭原因缺失关爱的孩子精神上的鼓励与支持。

  2.“肝友之家”社区居民护肝养肝科普推广项目(杭州市富阳区城西社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

  项目简介:项目通过“社工+义工”的形式开展,以社区教育、社区参与、优势视角、自我增能等理论和方法,实现助人自助。

  3.“慧灵大家庭”心智障碍工疗站托管综合服务项目(杭州市江干区慧灵托管中心)

  项目简介:为残疾人提供“常态化与个性化”的细致服务,丰富康复医疗、职业训练、手工作坊、绘画音乐培训,外出活动等全方位康复服务内容,通过不断挖掘残疾人潜力,提高残疾人专业技能,让他们尽快的融入社会。

  4.“您倾听、我倾听”海豚(心理)热线项目(杭州滴水公益服务中心)

  项目简介:以电话为中介,通过良好的咨询关系,运用基本的心理咨询方法和技术,帮助来访者澄清问题,挖掘和利用资源,有效满足其需要并促进其成长。

  5.“品学坊”青少年城市环境教育公益项目(杭州下城品之行生活文化体验坊)

  项目简介:通过组织社会公益活动向小朋友传达环保理念,提高青少年环境保护的意识。

  6.食品安全健康大篷车项目(杭州市西湖区啄木鸟食品药品安全服务中心)

  项目简介:将食品安全和健康知识,通过电子游戏、VR游戏、体感互动、趣味实验等表达互动,让大家在参与游戏、实验的快乐过程中了解食品安全知识,唤醒健康的意识。

  7.“育儿育爱”亲子义工发展计划(杭州市下城区东新街道公益新动力共融服务中心)

  项目简介:通过系列亲子活动,提升孩子的道德素质和情商,增进家长和孩子之间的亲子亲密关系。

  8.圆梦课桌——西部山区教育帮扶项目(杭州市富阳区滴水公益服务中心)

  项目简介:通过向社会募款、义卖、宣传等筹款方式,为西部贫困山区村小学需要更换课桌椅而又没有能力更换课桌椅的学校换置新的课桌椅。

  9.“银丝坊”公益理发项目(杭州市上城区清波街道劳动路社区张能庆公益服务站)

  项目简介:以劳动路社区银丝坊为大本营向外扩张,为60岁以上长者提供享受免费的理发服务,90岁以上的老人足不出户享受理发服务。

  10.“益优”旧衣环保项目(杭州市上城区益优社区互助中心)

  项目简介:将二手衣物的环保理念传播给更多的公众,从思想源头上去改变公众对旧衣物的传统认知。

微信图片_20181115222459.png

  此外,本次还选出了9名社会组织领军人才以及10家品牌社会组织。名单如下:

  社会组织领军人才: 魏钧,杭州禾益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周伟,杭州滴水公益服务中心、沈海鸥,杭州市律师协会、毛立靖,杭州市志愿者协会、贾效东,杭州市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毛清瑾,杭州市滨江区社区少年宫、张智青,杭州市江干区夕阳红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阎军楠,杭州市上城区至善社会组织评估中心、方艳,杭州市下城区武林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

  示范型品牌社会组织:杭州市拱墅区元墅综合服务中心、杭州市江干区弯湾托管中心、杭州发展研究会、杭州市临安区乡村医生协会、杭州市上城区至善社会组织评估中心

  成长型品牌社会组织:杭州市拱墅区有晴天社会心理服务中心、杭州市江干区仁本职业培训学校、杭州市下城区长庆乐助公益发展中心、杭州市西湖区康乐善业公益服务中心、杭州市余杭区装备制造业协会

责任编辑: 黄珍珍

标签: 杭州市;社会组织;公益服务;项目简介;品牌;服务;江干区;上城区;杭州市民政局;评选结果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1811/W0201811158106847442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