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国内首家!这个健康产业投资发展平台在杭成立了
2018年11月16日 15:22:4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刘乐平

微信图片_20181116150334.png

  浙江在线11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乐平)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省党代会报告提出,高水平建设“健康浙江”,并将健康产业作为全省八大万亿产业作为重点扶持培育。

  浙江健康产业迎来一支重要力量。11月16日,浙江省中医药健康产业集团在杭州揭牌。这标志着国内首家省属中医药产业发展平台正式成立。

  据悉,浙江省中医药健康产业集团是经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由浙江省国际贸易集团在整合现有中医药健康产业资源的基础上组建的省级中医药健康产业投资发展平台,于2018年11月挂牌成立,注册资本20亿元,业务涵盖中药材种植、中药饮片、中成药、中医药流通、中医诊疗服务等领域,成员企业10余家。2017年,浙江省国贸集团中医药健康产业合并营收超7亿元。

  记者了解到,浙江省中医药健康产业集团健将全力服务“健康浙江”战略,结合产业发展趋势,描绘“4+1”全产业链发展蓝图:以道地药材种植、中药研发制造、中医药文化产业、中医医疗康复养老为四大业务板块,中医药健康产业基金为战略支撑。

  省国资委副主任沈建平表示,浙江省中医药健康产业集团的成立标志着省属国有企业中医药健康产业的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省中医健要合理配置资源,深化企业改革,迎接各方面的人才,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竞争能力。

  新成立的浙江省中医药健康产业集团被各界寄予厚望。与会的省政府有关领导表示,由浙江省国贸集团负责组建的浙江省中医药健康产业集团要充分发挥我省中医药产业优势,精准对接和满足群众多层次 、多样化的健康需求。

  打造特色优势、提供服务能力是中医药产业新时代发展的方向。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副司长周杰表示,浙江省中医药健康产业集团要成为传承、创新、发展、交流的平台,要发挥服务人民健康,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作用。

  省国贸集团董事长楼晶表示,省中医健将紧紧围绕“健康浙江”战略,突出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和浙江特色,全链条发展、全要素支撑、全方位推进,坚持聚焦发展、联动发展、创新发展、合作发展、开放发展,力争经过三到五年的努力,将浙江省中医药健康产业集团打造成资产规模超50亿元、省内领先、国内知名的一流中医药健康产业集团。

  成立大会上,浙江省国贸集团与浙江中医药大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就发展中医药教育事业和大健康产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浙江省中医药健康产业集团与浙江省中医药学会、浙江省中药研究所、和浙江省中药材产业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传统医药国际交流中心达成合作意向。

责任编辑: 黄莹

标签: 健康产业;浙江省;中医药;集团;健康浙江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1811/W0201811165424839609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