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先辈的旗帜”亮相中国刀剪剑博物馆 军品展出重温历史
2018年11月21日 16:43:2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俞吉吉 通讯员 陈晶

浙江在线11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俞吉吉 通讯员 陈晶)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共创未来。11月16日起,“先辈的旗帜”浙江省收藏协会军品专业委员会成立庆典暨藏品文化交流展在中国刀剪剑博物馆二楼临展厅展出。展览包含“北洋新军”“烽火抗战”“侵华罪证”“人民军队”四部分。

“北洋新军”章节的藏品展示中国军队现代化的雏形,体现了中国传统武备和西方现代军事装备的碰撞与融合。

“烽火抗战”章节的藏品分为武备类、光学类、军官佩剑类、头盔类、其他装备类。在中国共产党倡导建立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下,中国人民团结一致,同仇敌忾,谱写了一曲可歌可泣的篇章。

日本侵略者在战争中犯下了滔天罪行,遗存下来的各式军品是侵华的罪证。“侵华罪证”章节分为:武备类(各式军刀)、其他类(钢盔、略帽、水壶、军服等)。

南昌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党领导的人民军队从此诞生。“人民军队”章节主要展示了人民军队各个时期的装备服饰等。

责任编辑: 杨静涛

标签: 人民军队;藏品;军品;北洋新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