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杭州城西留石快速路将告别最后一个红绿灯
2018年11月21日 20:08:1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通讯员 杭建宣 浙江在线记者 钱祎

(现在还有红绿灯的花蒋路口)

  浙江在线11月21日讯(通讯员 杭建宣 浙江在线记者 钱祎)留石快速路是杭州市“四纵五横”快速路网最北面的一横。经过前些年的建设,目前大家开车从最东的绕城高速大井互通出来,沿留石快速路一直到最西的绕城高速三墩互通,21千米的线路已基本全程高架。但还存在一点小遗憾,车辆将进入三墩收费站时,还需在花蒋路(蒋墩路)交叉口等一个红绿灯,这也是这条快速路上唯一一个信号灯。此外根据规划,留石快速路将进一步向西延伸至火车西站、余杭仓前区块。

  近日,记者从杭州市快速路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留祥路(花蒋路以东至绕城西线)提升工程启动建设,建成后将消除花蒋路(蒋墩路)口的信号灯,同时与今后的留石快速路西延高架连接,直达杭州火车西站,进一步方便三墩西北、余杭仓前、火车西站等区块的车辆快速进出主城区。

  留祥路提升工程范围东起花蒋路(蒋墩路)东侧约574米,新建高架桥跨越花蒋路(蒋墩路)口,西至绕城高速三墩收费站,与后续的留石快速路西延高架连接,全长约1.1公里。快速路主线为双向六车道高架,设计时速80千米/时;地面道路为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60千米/时。路线范围内共设置3对平行匝道,分别为花蒋路东侧一对,花蒋路西侧一组两对,实现来往花蒋路以及三墩收费站的车辆与留石快速路的沟通。

  据项目建设单位杭州交通投资建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为杭州市“5433”综合交通大会战的项目之一,计划于2020年底前建成。目前率先开展的是道路两侧的绿化迁移施工,绿化迁移完成后再进行管线迁移及通行便道施工。留石快速路西延工程也已在开展技术前期工作,计划于2019年开工,亚运会前建成。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红绿灯;杭州市;收费站;快速路网;信号灯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