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攻坚支部建在“火线”上 海宁许村党员带头办难事
2018年11月22日 22:54:0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沈烨婷 通讯员 沙智萍

  浙江在线11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烨婷 通讯员 沙智萍)近日,海宁市许村镇晒出一张成绩单:8个月时间,拆除家庭工业违建户5449户,累计拆除违建77万平方米,完成率达98.7%。

  今年3月以来,海宁以许村镇为试点,部署开展“全域提升、全面发展”专项行动,重点对家庭工业违建和违规村民建房、“低散乱”等6个方面开展分类整治。许村镇以“党建引领行动”为抓手,将300余名参与攻坚的党员、干部与644名党员整治户共同组建为31个攻坚党支部,引导和监督党员干部主动拆、改到底,达到“整治+示范”双重效应。

  科同村6名老党员就率先带头,签订拆违承诺书,将自家的违建拆除到位。“这是真拆!”党员带头拆,全镇人都看在眼里。许村社区吕家组村民徐国平有一处1300多平方米的违建,存放了20台机器,年收入超过1000多万元。许村社区党委书记费振弟找到徐国平,原以为要费上“一番口舌”,徐国平的反应却出乎她的意料。“拆吧!党员都把自己家的拆了,我们还有什么可说的!”徐国平还出了一部分费用进行自拆。

  破而后立,拆违拆出了产业转型新机遇。海宁市超能纺织有限公司负责人陈海青说,原来机器就摆在自家院子里,地方小,产量也小。通过镇、村干部的协调对接,他将公司搬到了海宁家纺城科技产业园,还买下了半栋厂房,机器增加到了12台,产量上去了,找上门的客户也多了不少。目前,全镇共有120户家庭作坊进驻了许村镇的各个工业园区,开始转型升级。

  拆违也为许村的镇村带来新面貌。近日,科同村夜景照片刷爆了当地朋友圈。拆违后,该村投入1000多万元,修缮老屋、建设湿地公园和景观公园,打造村庄景区。此外,永福村、杨渡村、红旗村等村也加快了美丽乡村建设步伐。未来3年,许村镇将实施127个、计划总投资173.49亿元的项目建设,统筹城乡一体发展,全力建设杭海新城。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海宁市;成绩单;整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