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国产大飞机烙上“嘉兴制造”印记 中国商飞两项目落户秀洲
2018年11月23日 19:03:5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张艺萌 区委报道组 马国海

浙江在线11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艺萌 区委报道组 马国海) 11月22日,中国商飞公司两大项目签约落户嘉兴秀洲国家高新区,这标志着国产大飞机将烙上“嘉兴制造”印记。

当天签约的两大项目均计划2021年投用。其中,中国商飞客户服务训练基地项目由上海飞机客户服务有限公司投资设立,预计总投资6亿元,主要建设国产民用飞机培训区、商飞大学教学区和生活配套区。赛飞航空线缆项目由上海赛飞航空线缆制造有限公司投资设立,计划用地80亩,主要为C919大飞机及其他项目配套航空线缆产品。

签约仪式上,秀洲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此次牵手中国商飞公司是秀洲参与国家大飞机战略的新起点、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新机遇。要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见效,力争把项目建设成为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的引领项目、集聚航空产业的核心项目、优化营商环境的示范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标杆项目。

眼下,依托嘉兴机场建设,一个规划面积2平方公里的航空产业园在秀洲呼之欲出。

产业园功能划分为航空高端制造、航空科教和航空社区。通过引进和培育航空产业,建设航空零部件研发生产基地、航空培训基地、航空维修基地,目前,美国雅港航空材料、浙江美盾防护技术、隆鑫碳纤维等一批航空配套企业已经落户。

责任编辑: 杨静涛

标签: 嘉兴;中国商飞公司;航空;飞机;制造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