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8岁男孩上学坐错车交警开警车送他到校
2018年11月24日 14:36:5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11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一凡 通讯员 谢晓颖)昨天,杭州交警北山中队收到一面写有“警民一家,真心相助”的锦旗。锦旗背后,是一个发生在几天前的小故事。

11月16日早上8点左右,正在曙光路求是路口执勤的杭州交警西湖大队北山中队交警,碰到了前来求助的小男孩殳敬哲。男孩生于2010年。

“他话语里透着着急。孩子说了他的名字,说他是安吉路实验学校三年级的学生,早上在求是村东门坐错了专车,被司机放在了路口上。我们民警赶快安慰他不要急,承诺肯定会帮他尽快到学校。”

交警从孩子那里问来家长的电话,联系孩子母亲确认了孩子身份。

北山中队副中队长陈俊决定送孩子去学校。不巧,陈队长临时接到了另一个任务。

“我叫章文达开警车把小孩子送到学校。送孩子之前,我提了两个要求:第一,安全是最大要务,时间上不受限制,不要开警灯,慢慢开。第二,到了学校之后,必须要跟老师、班主任交接。”

而另一头,早上给孩子打专车的家庭教师万阿姨已经急坏了。

原来以往都是万阿姨骑电动车送孩子上学,当天早上刚出门车突然坏了,担心孩子迟到,万阿姨就叫了一辆曹操专车,想不到等车时恰好来了另一辆空车,于是误打误撞上错了车。

看到孩子上车,万阿姨就去修车了。等他们真正叫的专车司机打来电话,万阿姨才发现事情坏了。

万阿姨心急火燎找孩子的同时,章文达已经把孩子送到了学校。

“路上开了15分钟左右。”章文达告诉记者,到校后,“校门卫带我们到班级,刚巧班主任在上课。确认后,我第一时间给孩子家庭老师打了电话。”

当时在外地出差的殳妈妈也感慨不已,昨天回到杭州后她跟万阿姨专程来到北山中队,给交警送上了锦旗。


责任编辑: 杨静涛

标签: 交警;阿姨;孩子;锦旗;中队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