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温州机场旅客量昨首破千万 浙江第三个千万级机场诞生
2018年11月24日 15:52:2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孙燕 通讯员 朱建美

  浙江在线11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燕 通讯员 朱建美) 昨天下午1点,潘先生从上海浦东乘坐FM9517航班抵达温州,幸运地成为温州龙湾国际机场今年第1000万名旅客,这是温州机场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千万。

  至此,浙江省不仅成为全国首个一年里两个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破千万的省份,也实现了拥有杭州、宁波、温州三个千万级机场。

  2017年11月17日,浙江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揭牌成立。一年来,机场集团交出骄人成绩单,据统计,2018年1~10月份,省内杭州机场、宁波机场、温州机场、舟山机场、衢州机场、台州机场、义乌机场等7家运输机场共完成旅客吞吐量5465.14万人次,货邮吞吐量68.37万吨, 航班41.9万架次,同比分别增长13.85%、6.69%、9.55%。

  全省机场旅客吞吐量在全国省(直辖市)的排名已超过四川省升至第五位,较2017年上升了一位。宁波机场、温州机场客运量超过千万,使浙江省与广东省率先成为全国拥有三家千万级机场的省份。

  整合一年来,机场集团的表现可圈可点。杭州机场新建航站楼及陆侧交通中心工程于10月19日正式开工建设,总投资规模在270亿元以上,主要工程计划在2022年亚运会前建成投运。新航站楼是现有航站楼建筑面积总和的2倍,同时将打造集地铁、高铁、大巴、私家车、网约车、出租车等多种交通方式为一体化的机场综合交通中心。

  宁波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已完成航站楼装修工程招标,正加快建设进度,力争于2019年底全部投入使用。

  温州机场T2航站楼于6月1日建成投入使用,舟山机场新国内航站楼8月8日启用,嘉兴、丽水两座机场也紧锣密鼓筹建中。

  机场集团按照全省运输机场“一核双枢六连”的布局,进一步完善航线网络布局。一年来,7家运输机场新增国内外定期通航点40余个,新引进11家航空公司。

  目前,全省机场共开通国际国内航线590余条,其中国际及地区航线75条。杭州机场开通莫斯科定期直达客运航线和纽约(经停安克雷奇)、比利时全货机航线3条洲际航线,积极推进24小时无障碍通关;宁波机场引入首条南美洲货运包机航线;温州机场新引进青岛航空,新增并恢复16条国际国内航线。

  杭州机场将强化国际枢纽门户功能,重点推进北美、东欧、大洋洲航线开发,并充分利用跨境电商发展优势,开通更多直达美国和欧洲的全货机航线,重点开发还未直航的亚洲国家首都航线,加密亚洲中转机场航线。

  宁波、温州机场密集港澳台航线,拓展东亚、东南亚和南亚市场并加密现有航线,着力开通欧美航线并保持常态化运营。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机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