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因雾封闭的高速公路已相继恢复通行 亲可以上路了
2018年11月27日 14:15:0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通讯员 赵东权 朱建美 记者 张帆

  浙江在线11月27日讯(通讯员 赵东权 朱建美 记者 张帆)截至11月27日中午12点因大雾封闭的浙江部分高速公路已相继恢复正常通行。

  26日晚20时以后,上三、申苏浙皖、台金、杭金衢、申嘉湖湖州段、杭金衢复线(杭新景)、沪杭甬、杭宁等高速公路相继起雾,能见度较低,杭嘉湖绍金衢等地气象部门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交警部门相继采取了关闭入口、封闭匝道、主线分流等交管措施。

  浙江高速公路的主营运商——浙江省交通集团各相关单位立即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增加道路巡逻人员车辆及巡查频次,对地势特殊、起雾频率高的路段加大监控及路面巡查力度,及时上报起雾路段的能见度情况。强化与高速交警、路政等部门的联勤联动,建立全时分段巡查机制,做好与区域中心、联勤单位的信息互通。及时发布信息。各区域中心(管理处)通过收费站入口屏及沿线情报板发布相应预警信息提示,使司乘人员能及时掌握前方路况。同时联合交警压车带路,上午能见度改善以后联合交警部门开展主线压车带路。

  为保障雾天高速公路的行车安全,浙江省交通集团再度明确了雾天应对举措。

  加强气象信息的跟踪。一是监控员每班检查一次气象信息系统。在每日午间(12:00—14:00)和夜间(0:00—2:00)各查看一次气象信息系统。二是保持与气象部门联系,及时了解天气信息。监控员收到气象预警后,每隔一小时查询气象信息系统,监控恶劣天气对路况的影响,得到恶劣天气影响范围和程度的详细信息。根据气象信息提前做好应对措施,提高快速反应能力。

  加强重点路段监控巡查。通过增加人员车辆、巡查频次,对地势特殊、起雾频率高的路段加大监控及路面巡查力度,及时上报起雾路段的能见度情况。与高速交警保持沟通,一旦天气好转,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争取第一时间开通运营;

  强化联勤联动。联合高速交警、路政建立全时分段巡查机制,做好与区域中心、联勤单位的信息互通。

  及时发布信息。各区域中心通过收费站入口屏及沿线情报板发布相应预警信息提示,使司乘人员能及时掌握前方路况,引导车辆合理选择行车路线。

  车辆引导提醒。因大雾导致滞留排队车辆,按照带路通行方案的要求,安排施救车辆与高速交警联合实行引导上路,对滞留排队车辆实行车辆叫醒。

  易受天气影响的民航,此次大雾的影响相对较小。在浙江最大空港杭州萧山机场始发第一架客机MU9737于清晨6时14分起飞,8时30分之前的航班,起飞29个,延误24个。萧山机场方面表示,出现延误航班,是因机场实施低能见度运行,要具有二类资质的机组的航班才能起降。也就是说,机场具备大雾情况下低能见度起飞的设施条件,但需要有资质的机组才能允许在大雾情况下起降,保障航班不延误。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大雾;高速;通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1811/W020181127527528102973.jpg